博翔科技為專業機械設備歐規/美規及半導體設備SEMI S2輔導顧問公司

本公司為專業從事設備安全檢測驗證與碳足跡驗證的輔導機構,擁有經驗豐富的機械安全輔導工程師,並與多家國內外知名驗證公司合作。

服務範圍包含各項產業機械、工業電控系統、鞋廠自動化設備、半導體設備及光電廠設備…等產品。

我們擁有在電子電器、家用電器類產品、電池類產品與機械設備類產品等認證經驗,亦熟悉各國法規要求及驗證標誌申請作業流程,與各國官方驗證單位直接配合,幫您快速取得各種驗證標誌。

碳足跡是什麼?

產品的生命週期溫室氣體排放量(或稱產品碳足跡)的計算,需要有一套一致性的方法來引導與規範計算的過程。自2008年英國標準協會公布第一個針對產品碳足跡計算的規範—PAS 2050後,國際間目前已發展與發展中之產品碳足跡相關標準/規範。

一個產品在其生命週期內排放多少溫室氣體?過去幾年間,這個問題變得愈發重要。“產品碳足跡”可以給出答案。

產品碳足跡統計了一個產品在其生命週期各個階段產生的所有溫室氣體排放量。例如從資源開採、前體製造、成品製造,到成品離開公司大門過程產生的碳排放。

產品碳足跡使產品的溫室氣體排放量變得透明。

同時,博翔科技們採用環境、經濟和社會標準對產品進行全面的可持續發展評估。

英國碳足跡計算準則—BSI PAS 2050
BSI PAS 2050「產品與服務溫室氣體排放生命週期評估規範」為英國標準協會(BSI)制定並集合碳信託(Carbon Trust)與英國環境、食品與農村事務部(Defra)之力發展而成,2008年版於2008年10月29日正式公布,為第一份針對產品與服務生命週期溫室氣體排放而制定之規範,亦成為國際標準組織(ISO)發展碳足跡準則之參考文件,同時也是目前我國計算產品碳足跡時,最多也最常被採用的標準。目前已修訂為2011年版。

國際標準組織(ISO)的碳足跡計算標準—ISO 14067系列
ISO 14067標準由國際標準組織負責制定環境管理(environmental management)系列標準的第207技術委員會(ISO/TC 207)下第7子委員會(SC 7)負責制定。ISO 14067的發展目的是為提供產品溫室氣體於量化與溝通方面之要求事項。
ISO產品碳足跡標準歷經多次的委員會議討論,終於定案,於2013年5月21日以 “技術規範” 方式正式公布為 ISO/TS 14067:2013。而近年在2018年8月20日又發佈了ISO 14067:2018國際標準正式取代了技術規範 ISO/TS 4067:2013。
Note: ISO/TS被歸類為ISO的技術性文件,即Technical Specification(技術規範)的縮寫,其與「Specification(國際標準)」在本質上仍有一些差異。

碳足跡盤查認證流程:

博翔科技獲得許多機構認證標章,專業度值得信賴

而博翔科技輔導產品眾多,CNC、包裝機、塑膠機械、壓出機、滾輪機以及PCR檢測儀器,皆可以透過博翔科技的輔導,取得相關認證。

我們的六大服務

全球權威認證機構
可協助取得全球相關認證標章,讓您的產品可以出口全球各地取得當地銷售資格

擬定認證方案與組合
爭取一次測試,取得多個或多國認證;把握認證過程環節,及時反饋進度,縮短認證週期,提高效率

CB轉證服務
協助獲得處理電氣電子產品和元件的安全、電磁相容性和能效的相關認證,並可以獲得國際電工委員會電器產品合格測試

防爆認證專區
針對使用在礦區或潛在爆炸危險環境的電子設備及非電氣設備,舉例:石化業、加油站、印刷廠、塗料廠及麵粉加工業等存有易燃易爆類氣體、蒸氣或粉塵的場所,我們提供產品認證需求。 有此類需求請撥打分機104

協助準備各式技術文件
總裝圖、爆炸圖、電路原理圖、材料清單、標籤、說明書等;協助客戶準備測試樣品,提供預檢、預測試服務

檢測領域廣
涉及電子電器,無線通訊,醫療設備,汽車類檢測,能最大程度滿足到客戶需求

成為博翔科技的服務客戶,不只是博翔科技永續的客戶,更是擁有博翔科技專業的國內外證書團隊服務。

不論是在海內外入關問題方面、買家對認證問題釋義方面以及相關各國法令的專業知識,博翔科技服務眾多不同產品類型客戶

皆能一一替您解答。博翔科技不只是為客戶解決認證問題,更致力於提供客戶在取得認證之後更多產品行銷全世界的多元服務。

立即與我們聯絡:
網址:https://protect-safe.com
電話:04-23598008#106(國際轉證)
住址:臺中市西屯區臺灣大道四段771號7樓

加入LINE立即諮詢

加入好友

GREEN715ER15E

王不好從北京回來后,參加了縣里的支部書記培訓班,在培訓班上認真聆聽了省委黨校教授解讀黨的十九大精神,學習了關于鄉村振興戰略的重要內容,對照教授描繪的美麗鄉村愿景,對照王莊村的實際,找出來了許多短板。特別是在人才方面,不僅僅是短板了,簡直木板了。除了老弱病殘婦女兒童,現在居住在農村從事農業生產的還是這些人。談何人才啊!基本都是人菜嘍。   王莊村人笨嗎?不是!聽老人們講,清代中期,王莊村出過三個秀才,清末還有在皇太后慈禧的權力中心做幕僚,民國時期,王永利的老爺爺曾經服務于孫中山的大元帥府哩!經商做買賣的就更多了,聞名遐邇的天上龍肉,地下驢肉就是由王莊村人在清代初期打進皇宮的,后來成為貢品。尤其那驢皮湯,曾經是當年慈禧太后一日三餐的必備,缺一頓就不行。據說因為她喝了進貢的驢皮湯,保持了她六七十歲還容顏二八。不光容顏不衰,她的例假到了七十五歲還保持正常哩。當然這事是演義,真假難說。唯一缺憾,就是光用心做肉了,沒有把驢皮放在心上,讓阿城人搶了先。雖然驢肉和阿膠的價格現在有天壤之別,但至少王莊村“天上龍肉”的美譽還叫響全國。據統計,自恢復高考以來全村考出去的大中專學生56人,分布在全國各地,僅僅在省城工作的就有20多人。大都全家早已搬走,能回來看看的寥寥無幾。因為人家家里都沒有什么牽掛了。導致目前的空心村,這也是一個原因。   眼下,農村種地的都是一些世襲的傳統農民,種植技術也是從父輩那里學來的。按季節種,靠天收。趕上好年頭,就能旱澇保收。遇到大旱水澇,就欠收或絕產。即便絕產,目前也挨不了餓了,農民這幾年兜里積蓄能足以夠吃飽飯的。所幸的是,近幾年來,老天爺長眼啊,年年風調雨順,糧食連年豐產。就是人們有一個根深蒂固的理念,種地玩糧,祖祖輩輩傳下了的活,都能無師自通,不需要什么科技!哪有人知道土地還會使壞的,地力還會窮盡的。   但王不好是知道的。同樣的土地,有沒有技術,它的收益天壤之別的。讓鄉村振興,沒有人才那也只是一句空談。王不好心里于是發恨:讓我的孩子考大學一定學農!將來成為農村建設的行家里手。然而,轉眼一想,那得等到猴年馬月啊,遠水也解不了近渴啊!眼下該怎么辦呢?急得正在撓頭困惑當頭,媳婦秀秀花枝招展的走進院子里。人未見面先聞其聲。于是就聽到秀秀的嬌媚聲音:“王不好,家里藏著人沒有啊,趕快躲起來,你老婆回宮了。讓我捉住可饒不了你啊!”王不好見狀,哭不得笑不得,回懟道:“里屋藏著好幾個呢,趕快去逮吧!蚊帳里,母蚊子。”秀秀走近堂屋,把提著的包裹往床上一扔,來到王不好跟前,順手扭住左耳朵往上提,訓復道:“啥時候學會油嘴滑舌了?”順勢低下頭把嘴堵住王不好的嘴,“吧唧”一口,接著迅速離開,問道:“這幾天沒想別人吧?”王不好咂了咂剛剛被侵犯的嘴,回復道:“心里光裝著咱家那只母狗了,哪還容得下別人!”秀秀一聽,于是臉上像綻開成一朵花。狡黠的回對王不好:“母狗就母狗吧,看哪個畜生離不開我這個母狗。”王不好聽了也笑出聲來,心想自己改名叫王公犬算了。   王不好把這幾天學習培訓的收獲心得和自己對急需人才的困惑一股腦的給老婆叨嘮的一番。老婆秀秀輕輕的用手拍了拍老公的右肩背,勸慰道:“心急吃不得熱豆腐,著急沒有用。動動腦筋,想想看有沒有其他好的辦法”。秀秀說著,忽然想起來什么,大聲一驚一乍:“哎,對了。我表弟在南京一個大學上學,今年畢業,好像學的專業是土肥科,什么土肥土瘦啊?我不懂。反正與農業有關。”王不好聞聽像打了雞血一樣,立刻精神起來。急忙問道:“快說說,哪個表弟,哪個七姑八姨家的?”秀秀說出的是她父親表哥的兒子,是秀秀父親的表侄。這樣秀秀與其也算是表親,表姐弟關系了。這表親關系說遠也不遠。王不好心里有了數,決定自己要親自去一趟老丈人的表哥家,提前做做游說工作。   王不好就是王不好,雖然心急吃不了熱豆腐,但是總得先掌控住這碗熱豆腐。盡管小別勝新婚,但第二天王不好還是沒有貪睡,六點多就醒來。媳婦秀秀卻還睡姿怪異,七仰八叉的橫陳在王不好身邊,一只藕白的胳膊伸在王不好的頭頸下面。王不好輕輕下床,穿衣。來到外屋點上一支香煙,推開屋門迎著早晨新鮮空氣,隨燃著的香煙,猛的使勁吸入一口,然后長長的吐出一股煙圈,在頭頂上方盤旋升起。望著裊裊遠去的煙暈,王不好的心里舒坦開來……   住了一會兒,王不好來到廚房,利落的做上早飯。然后把院子打掃干凈,給影壁墻前的月季花澆澆水,摁了摁自行車的車胎氣足不足。收拾停當,早飯差不多也熟了。他就去里屋叫媳婦秀秀起床。這時見到秀秀坐在床沿揉眼睛,見王不好進來,故作嗔怒的手指著王不好說:“你真鉆頭不顧腚,你醒了也不叫一聲,讓我都睡迷糊了。”王不好傻傻的笑著回道:“就你那沒出息樣兒,能叫醒你?得了便宜賣乖!快快收拾自己,我去盛飯了。吃了飯去你表大爺一趟。”秀秀一聽還是昨天那個事兒,心想,他王不好想辦的事比嘛事都要重要百倍,怪不得早上不陪自己睡個回籠覺啊!再一想,他想的都是大事,也是有利大家伙的事。   吃過早飯,王不好就急匆匆的騎上自行車去往秀秀表大爺的村云莊村。來到表大爺家里,一家人也剛剛吃完飯。無事不登三寶殿,見王不好這么早就來家里,肯定有事。因為平常他們很少走動來往。見稀客前來,大爺、大娘很是熱情。大爺讓大娘去燒水沏茶。王不好落座后急忙說明來意,也想見見上大學的表弟。介紹說,村里計劃要建設一個農業觀光園,有些技術上的事需要表弟幫忙。大爺聽后表示支持,并且說道:“咱們這種老輩子傳下來的種地方式是得要改一改了。一年到頭下來,除去種子肥料農藥,不計自己的工錢,最后落不多少錢。趕上壞年頭,還白忙活。”王不好點頭表示認同。大爺告訴王不好,兒子今年暑假就畢業了。前天來電話說,月底就回家。回家他就安排去和王不好見面交流。   王不好把事情說清楚后就急著告辭。表大爺大娘極力挽留他中午吃飯再走,王不好以村里有事為由婉拒了他們的盛情。回家的路上,王不好哼唱起了沂蒙山小調《誰不說俺家鄉好》,順著鄉間的小路,望著眼前一片片綠油油的玉米棵,心中涌起無限的希望……         【作者簡介】周長征,高唐縣人民法院四級高級法官,縣政協委員。愛好文學,喜歡文字。閑暇時間寫寫所見所聞所想。涂鴉過詩歌散文快書快板小說,為昨天留痕跡,為今天找樂子,為明天存回憶。 +10我喜歡

文/周孫迪揚   彼時是十九世紀二十年代的具體某個年月的某時,黃中路上的某個小弄里響起匆匆腳步聲,從若干個坑坑洼洼的水潭里看是一雙粗健而有力的腳“噠噠噠噠”地奔跑著濺起水潭里的臟泥水,撒了路邊的花一頭的水。黃包車師傅脖子上搭著的汗巾被暴起的青筋也跟著上上下下不安分,哼哧哼哧的呼氣聲在弄堂里回響。   “喲,趙二小姐,上哪去呀?”從破紙窗里探出一只腦袋,對著那揚塵而去的黃包車打趣   黃包車上的女人捻著手帕捂住鼻子,又忍不住身子向前探。“師傅快到了嚒?請快...快點吧”坐立不安的趙二小姐盼著前方的路,又不時頹然靠到后座,放佛不曾聽見剛剛的打趣。當然了,除了她父親的離去其他還有什么事值得她留神呢?   黃包車“吱嘎”地一聲猛一驟停,車夫滿頭汗涔涔的斷斷續續地說“小...小姐,趙...趙家到了”,趙一枝趕忙掏出她的手包,邊掏邊看著趙家門頭上的門匾,顫抖的手在冷風中變了慘白色。她找不出零錢,順手掏出了一張五十元塞到車夫手中,“哎?小姐找錢啊!”抬頭只望見一只即將消失在門口的坡跟鞋。   “老爺,小姐回來了!”管家急匆匆地跑到里房前,朝著里房大喝。   “快...快讓一枝進來”里房有氣無力的聲音作出回應   一枝推開門就看見躺在床上骨瘦如柴的父親,一時間撲跑過去泣不成聲,只顧著握著父親的手卻又不敢看那張病怏怏的臉。   老爺子從胸腔里嘆出一口氣,枯瘦的手用力握了握一枝表示他現在還是個活人。“爸爸,我...我真對不起你啊!”一枝跪坐在床前,眼淚沾濕了手中的手帕,頃時兩張淚涕縱橫的臉互相看著彼此,放佛世間只剩下他倆相依為命。可事實的確也是如此,當趙翼龍準備投靠英國人的時候,這個世間,不,應該說是他的家人就已經離開他了。在之后的兩三年里,趙一枝的母親因得瘟疫就早早過世,一枝是家中獨生女,如今只剩一個爹,礙于時局和沒忘自己是個中國人才沒拉下臉來找她的爸爸。   一枝聲音早已哭的沙啞,她把頭埋在被單里,聲音有氣無力:“爸...如今你讓我怎么辦呀!”趙翼龍騰出手來慢慢拍著她的頭,慢吞吞的說道:“我的時間也差不多了,屆時會有很多英國人來家里,你也不好出面。”接著,又頓了頓:“好好活下去,是爸爸對不起你們,但是爸爸也是沒有辦法啊......”趙翼龍嘆了口氣,頓時房間的空氣也好像凝固了,安靜的可怕。   當一枝走出趙家的時候天已經黑了一半,她只覺著冷。拎著手包走在回公寓的路上,頭上的路燈照著她的影子,只覺蕭瑟。初秋時節的上海顯得格外的冷,一枝單薄的一身旗袍禁不住初秋的冷風惹的一身雞皮疙瘩。回到那棟老舊的公寓,當鑰匙插進鎖孔時公寓內的孤獨氣息撲面而來,讓人想窒息。一枝打開燈。   客廳里有一股茉莉花香,她不禁心生詫異:“哪來的香味?我不曾燃過香薰啊。”她也不愿去多想,只顧頹然躺在沙發上,順手點燃一枝女士香煙猛吸一口。一枝的面容在煙霧中若隱若現,煙圈從她的鼻孔里徐徐噴出,云霧繚繞。煙頭突然就滅了。一枝“嘖”了一聲,準備起身去拿打火機,可打火機“唿”的一聲滑到了桌子的另一邊。   “誰允許你抽煙?”空氣中一聲低沉地略帶點怒氣的男低音。一枝驚地又跌坐了回去:“誰?”半晌都沒有人說話,正當一枝以為之前只是自己的幻聽時,那個男人又說話了:“我...我現在還不好現身。”語氣中的遲疑讓一枝覺得好笑,“你又是什么人?來我家竟說不好現身,再說我家也沒什么好給你拿的,警察來了也沒用。”一枝捻滅了煙頭,雙手疊交,一副神態自若的樣子。   空氣中慢慢出現了一個人形,通體有透明的質感,卻又真實可見。那個男人好似羞赧,手不知往哪兒擱。他撓了撓頭,小心翼翼地看著一枝:“逸清?”眼見一枝地眼睛慢慢睜大,她已經被眼前的場景噎地說不出一句話,渾身都在顫抖。世家小姐什么沒見過?偏偏遇上了鬼神叫她見了世面。她慢慢地往沙發里縮,聲音顫顫巍巍道:“你...你...是什么人?啊不,你不是人...你到底是人是鬼!”一枝已被嚇得臉色發白,嘴唇直哆嗦。那個男人急著解釋,竟快步走到一枝面前,看著一枝的眼睛急切的說:“逸清你忘了我嗎?我是易恒啊,易恒!”一枝看著眼前那雙烏黑的丹鳳眼竟有些熟悉,這個人她是見過的,一時間腦袋時空錯亂,見他,好像是上輩子的事情。她愣住了,暫且忘記了恐懼,心中竟有莫名的悲戚順著食道慢慢爬上來,讓她哽咽。   “逸清,我等了你好久,一直不見你,我好急,我真的想你,真的。”那個男人握住了一枝的手,又猛的彈開。他想起了他早已不是人類,又怎么可能還留有人類的體溫呢?說是鬼,又還留有人類的情感;說是人,又早已沒了血肉之軀......他看著在他面前嚇得瑟瑟發抖的女人,不禁一陣溫情涌上心頭,他還記得前世的那些記憶,對啊,怎么可能會忘呢?斟酌過后:“我...我是一個鬼魂,哎......說起來我原本是上世紀的人,是你的情人。我在地下等了你好久,但是你一直沒有出現...”他黑濃的眉毛因為緊張皺成了一個曲線怪異的波浪形,長翹的睫毛在空氣中顫抖著,像瀕死的蝴蝶翅膀那樣撲騰。雖是透明之軀可依舊能瞧見形狀,一滴晶瑩的液體從他的臉龐滑下,它慢慢地在臉上打著滾,終于在墜落之際以緩慢的速度慢慢墜下,清晰可見的兩條淚痕讓一枝心愈發揪緊。信或不信或許都沒那么重要了,面對眼前的陌生人一枝卻莫名的信賴。盡管這一切都是那么的唐突,如夢似鏡,就像那水中月鏡中花,不管虛實與否,她的的確確是信了。   夢像一個黑洞把她吸了進去,夢中的一切都是那么真實。那是一個多世紀前的時代,天下依舊是大清王朝的天下。她依舊穿著她愛的旗袍,但是那旗袍卻不似民國的精致得體。一枝在夢中的這個年代只是一名歷史的旁觀者,她無法干預歷史,也無法被人察覺。她看著一個多世紀前的她,尾隨著逸清走進她的居所。那是個種滿茉莉花的院室,一進門就可以聞見撲鼻的香氣,心愛的那個男人躺在陽光下曬著太陽,逸清跑過去環住夫君的脖子在他臉上輕啄了一口,易恒嘴角藏不住的笑意釀成了一個酒窩,在陽光下顯得格外溫暖。   又是一陣眩暈,她又被吸入了那個黑洞。等到她睜開眼睛之時,她站在路邊的人群堆里。人們在路兩邊對著馬路中央的迎親隊伍起著哄,一行隊伍全是滿目的紅色,嗩吶鑼鼓聲響徹整個松江府。可是,當他瞧見迎親隊伍最前頭坐在系著紅綢緞的馬匹上的男人時,一切雜音都消失了。他怎么會在這?世人人人都可以娶妻生子,為何偏偏此時是他?她看見他掛著和路人一樣的笑容,好像他終于如愿娶得美人歸。隊伍在慢慢前進,后面的紅轎子也跟上來了。正妻,八抬大轎。一切都是那么的圓滿的進行著。   一枝的心終于是活生生的被撕裂了一個口子,她捂住胸口,臉被痛苦扭曲地變了形,她恨,她終于承受不住蹲在人群堆里。周圍的話語淹沒了她,只剩她孤獨的嗚咽。   “哎?這位易家花花公子啊,自從家道沒落為了能保全自己去巴結知府,現在終于如他愿啦,官也當上了今兒個還抱的美人歸...嘖嘖嘖...”   “人家也是有能耐,聽說是當了官立馬娶了知府家千金呢。”   “......”   流言蜚語傳到逸清耳朵里,她選擇捂住耳朵不愿去相信,可是他拋下她去娶了妻這已經是一個事實了不是嗎?她心痛的快要讓她窒息,回想起他們曾經的點點滴滴,那些日子好像就在眼前,就好像她只是出門買菜那么短的時間。一切都是假的,她已經有點分不清了,她只覺得眼前一黑,于是再也不知道接下來發生了什么。   是逸清腦中的回憶。那個叫易恒的男人和她在一間屋子里,易恒靜坐在桌臺前,陽光透過紙窗半灑在他的頭發上,根根分明的暴露在空中,剛泡好的茶氤氳熱氣模糊了那個男人的輪廓。逸清斜靠在床前的木柱上,細細回想易恒剛剛說的那句:”逸清,我要成親了。”她還沒反應過來,就好像易恒在跟她說今天的天氣很好適合出去看戲一樣。半晌,“哦...那是要恭喜你了,”逸清頓了頓道:“是黃知府家的大小姐吧?”男人悶應了一聲。逸清突然大笑,那兩瓣胭脂紅變成了泣血的顏色,她猙獰地笑著:“好啊,如你所愿,仕途順利終抱得美人歸,那我呢?”她悲戚的聲音變成了沙啞,手指著易恒搖著頭:“這么多年來,這么多年來我和你的這一切都不值你那一個官位嗎?哈哈,也是,我配不上你。我盡心盡力去照顧你,我一直,我一直以為你對我抱以真心...”易恒依舊不動聲色,他的眼底蒙了一層霧色,是昨晚逸清指著天上的烏云告訴他今夜有雨的霧色,他緘默,無話可說。逸清笑的癡狂,她的兩行淚掛在臉上和她已暈染開來的胭脂構成了一副小丑滑稽相,“士之耽兮,猶可說也。女之耽兮,不可說也。信誓旦旦,不思其反。反是不思,亦已焉哉!今后我與你易家長子一刀兩斷,從今往后的生生世世我都不愿與你再有交集。”   ......   她死于心梗,生前最后一幕看到的就是那支喜氣洋洋的迎親隊伍。   最后一幕是在逸清的墳前,易恒跪在她的石碑前泣不成聲,“逸清,我對不起你啊......我原想當官升職后娶你為妾,這樣保住了易家也能讓我和你永遠在一起......是我太自私了,我知道現在說什么也晚了,來世,我來找你好嗎......換我來照顧你......”   可世上從不缺癡情人。還有余地嗎?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奈何生不逢時。夢歸魂兮,塵埃落定。   當一枝睜開眼睛的時候,已是兩天后的傍晚。落日的余暉灑下最后的金黃映照在床前,現在是二十世紀的中國民國,上海,此時的她是一枝。那個鬼魂“坐”在床尾,輕聲問到:“都想起來了么?”一枝看著他,怒極反笑:“你怎么還有臉出現在我眼前?”易恒低下頭,不敢去看她眼睛:“對不起...以前是我太自私了...”一枝毫不掩飾她的輕蔑,語氣冷道:“逸清是上個世紀的人了,不是我。即使你想贖罪也查無此人,我是趙一枝,不是逸清。如果你想減輕你的罪惡感就應該盡快在我眼前消失。”易恒慢吞吞地“站”起身,他飄到了窗前,窗外是一棵金黃色的枇杷樹。他低聲呢喃:“這棵是當年逸清在屋前種的,如今都長這么大了啊。”爾后又緩身道:“我只向地下總管借了三天,啊對,也就是今晚十二刻時...我只是上來看看你,你知道...哦,我真,我真是很想逸清。原諒我的自私,又來打攪你。不管你有沒有原諒我,我自私的做法也讓我圓了這次心愿,對不起。”   夜幕低垂,男人透明質感的身體逐漸隱去,他含著淚和笑:“我怕是要先走一步,不管你是逸清還是一枝,我想告訴你,我愛的一直是你。我真的做錯了,我不奢求你的原諒,我只想問你,若還有來世,你是否還愿意跟我相愛?”晶瑩的液體又慢慢的懸浮在空中,他抬手想去觸摸一枝的臉,可手分散成了無數碎片消逝在空氣里。他戲謔一笑,抽了抽他的鼻子:“罷了,你還是不要說了。我..就先走了。若有來世的話,希望還能見到你。那棵枇杷樹是我的妻子死之前所手植種的,記得照顧好自己和那棵枇杷樹。”說罷便隱去了。空蕩的房間里充斥著悲戚和孤獨的味道還留有那一聲聲斷斷續續的抽噎聲。   六十年后   一枝躺在床上,周圍圍滿了她的子嗣。說其一生倒也算圓滿,兒孫滿堂,晚年過的安詳舒適。每個人的一生都要有個結尾,一枝此時終于等到了她的結尾,她昏花的眼睛早已看不清眼前的人的模樣,只隱約看得見周圍閃動的燭影。她在彌留之際腦海里倒映著那張男人的臉,想到她終于要來到下一世的輪回滿是皺紋的臉上展露出少女的微笑。她嘴巴囁嚅著,她的子孫湊近她的臉喊道:“媽,你說什么?我們都在聽呢!”   “我,我愿...意...”說罷便微笑著閉上了眼睛。   水中月,鏡中花,可探虛實?   夢里人,杯里客,不曉是非。   枕角風,鬢角雪,誰知苦甘。   +10我喜歡

1、 秋季的校園中,小路上鋪滿了發黃的葉子,她仰望著天空,想起他干凈帥氣卻小心翼翼的模樣,這一刻她發現自己好想他。許久她動了動幾乎麻木的脖子,準備向回走。轉身她看到了他,就在她仰望天空思念他的時候,他亦在身后望著她….亦如初見,其實他們都沒有離開。   2、 她是胖妞,真的很胖,卻喜歡上了公認的校草,她暗戀他,她把一切想告訴他的都寫在本子上,后來一個男生偷看了本子,這件事被公開了,她被取笑得躲起來,他走到她身邊,“我也喜歡你” 她感動得看著他,心里暗誓要變美,校園里并沒有人祝福他們,同學們都覺得他們不般配,他看著她辛苦得減肥,心痛。她卻笑著說,我希望能和喜歡的你,得到眾人的祝福。   3、 今天在大學校園里看到一個男生在湖邊和一個女生表白,那個女生說,你跳下去我就答應,那個男生果斷跳下去了,游上來以后滿身泥,女的過來拿紙巾要給這個男生擦,這個男生躲開了,說了一句特別陽剛的話:“我跳下去是證明我曾經真的喜歡你,但是現在我對你這種人,已經沒有任何興趣了!”   4、 她十四歲輟學到省城的一家酒店打工 ,他十六歲利用暑期來到這家店里體驗生活,他陽光好動經常惹她苦笑不得,在公共場所喊她媳婦,雖然她每次都噘嘴,主動幫她收拾餐具,哪怕從沒聽到她的感謝,霸道的領她去游玩,她不領情的喊累喊煩…可他也不明白自己怎么就那么愿意接近她,暑期已接近尾聲,他在跟她道別時說“離開這里吧,重返校園好嗎”?她答“好,我會離開這里”。其實,她若不是因家庭變故,有債務未還清,她將會是一個品學兼優的好學生,或許還會有機會和他一起考同所高中讀一所大學,這些她從未向他提起。后來,她真的離開了這家店,離開了有他溫暖氣息的地方,有些愛需要轟轟烈烈,有些愛需要海誓山盟,可有些愛只能深藏心,任時光匆匆,終將不復返…   5、 有許多幸福是簡單的,也有太多的回憶是難忘的。那些年的那些事,都有某個人在我們身邊,只想痛苦的時候有一個擁抱。失去過很多,但我擁有全世界,擁有你唯一的愛。第二天,胡小跳被他的叔叔接去了光源市,此后韓小米和胡小跳就沒了聯系,只是胡小跳永遠記得,在朝陽市的風潭小鎮上,有那么一位可愛的小女孩。韓小米覺得時間過的好快,而每天她都會去看一眼屬于他們的回憶。她從中學升入了市重點高中。高考又在她的期待中早早的過去了,她等不及了,她想早點去光源市找他,找回那個給過她諾言卻不曾實現的壞蛋。韓小米沒有讓自己的父母陪同,自己興奮地坐上了前往光源市的客車。只是大學的生活并沒有讓她感到有多么稀奇,她所想的就只有那么一件事——找到她的他。學校的事務都還沒有整理,韓小米就迫不及待地跑出校園。穿梭在交叉的十字路口,韓小米迷惘了,她以為她來了就能見到他。茫茫人海中,怎樣才能擦肩而過?韓小米無力地坐在了馬路上,淚水止不住地留下來,忍不住地喊他的名字,四年的夢破碎后,原來是這樣的痛。   6、 他是公司職員,因生活與工作壓力使他開始厭煩生活了7年的妻子。然而,在一次科技體驗中,他來到最初的校園生活,他再次與戀人一同經歷風雨。之后,他回到家里,看著妻子默默的干著家務活。他的眼睛濕潤了,妻子問他怎么了,他只是微笑著說:“和你在一起就是最浪漫的事。”   7、 他喜歡她,卻因羞澀而未說出口。可他不知道她也是喜歡他的。也許,一切都是我自作多情吧!她決定不再等了。十年后,他歷盡千辛萬苦找到她,想說出當年那句我愛你。“我…”“媽媽…”一女孩跑過來拉著她的手,打斷了他。他笑笑,繼續說:我明天又要離開這座城市了。   8、 生日宴會,相醉甚歡,男人問女人:“你為什么會選擇我?”女人笑:“因為你有錢”,男人沉默。酒醒后,女人有所回悟,連忙問男人:“昨晚你是不是問我個問題?”男人點頭:“我問你為什么選擇我?”女人追問:“那我是怎么回答?”男人笑:“你說因為你愛我。”女人沉默… 轉   9、 為什么大家都討厭我呢?星期一小姐每這樣想一次,就會自卑一分。終于有天她忍不住對她戀人星期天先生說‘你還是離我遠一點吧,和我走這么近會連累你的,現在好多人甚至喜歡星期五都超過喜歡你了’‘可我不能離開你啊’星期天先生說‘哪怕只離開你超過一天,我就不再是我了   10、 結婚數載幸福而甜蜜孕育了愛的結晶卻意外流產。她哭了傷心至極為了孩子。他擁著她,別哭你還有我。他沒告訴她醫生已經宣告無法再生育。他說我不喜歡孩子眼神卻開始游離。她暗下決心要給他全部。終于懷孕,可愛龍鳳胎,她笑了閉上眼,我終于給了你全部!他哭了,我要的只是你!   11、 "早上,我看報紙發現你在城市有交通事故,打電話過去”笨笨,出門注意安全”;中午,我偶然在新聞里聽到那個城市的名字,心里一暖.晚上,我發短信給你:”明天你那兒降溫了,多穿衣服.”你笑,怎么和你住在這里一樣.其實,沒遇到你之前,我也不相信自己竟然如此關注,那個陌生城市的一瞬一息…"   12、 狗尾草和蝸牛本來相愛。但一天狗尾草愛上了蒲公英,蝸牛傷心:為什么?草:因為他能帶我飛向藍天!蝸牛不甘找了棵最高的樹想爬上藍天,但是太笨重,于是他脫下了重重的殼很快爬上了樹頂!他終于接觸了藍天,正當想告訴草的時候,他卻已經被風干! 轉   13、 "她在他葬禮上哭得暈過去。醒來眼前那個用狗尾巴草擾她安眠的少年容顏熟悉而陌生,笑容里是她久違的明媚。他見她醒來,大笑跳開,跑到不遠處那個正在收拾畫具少年身邊,抱住那少年腰沖著她做鬼臉。恍然若夢間她怔怔掉下眼淚。只要他們都還活著就夠了!何必強求他在她身邊"   14、 #月食#后羿射落九個太陽,王母娘娘送他靈藥,被嫦娥偷吃,獨自升天,門外后羿的獵犬黑耳眼見此,就吠叫著撲進屋內,把剩下靈藥舔盡,追嫦娥而去。嫦娥聽見黑耳吠聲,慌忙闖進月亮里。而黑耳毛發直豎,身體不斷變大,撲上去,把嫦娥連月亮吞下…原來不能相愛,便躲不過傷害…   15、 "婚紗店里她發短信給他“我要結婚了”,哪怕他有一丁點阻攔,哪怕他有一丁點不愿意,哪怕他說半個不字,她都會義無反顧放棄,可是她收到的卻是“祝福你”。大街上,乞丐擺弄剛撿的手機,隨手回了條短信“祝福你”,然后拿手機換了一只烤鴨和半瓶二鍋頭,坐到角落,享受幸福時刻。 轉"   16、 我實在忍受不了對她的思念,回到十年前我們分手的那個公園。綠波蕩漾的湖畔,楊柳青青。那張熟悉的長椅坐著一個慈靄的老婦人,似曾相識。她對我恬然一笑:我們都回來了。可是你來遲了,我猜猜你是幾十歲的他?從27歲那年來的你帶走了25歲的我,29歲的你帶走了30歲的我,35歲的你帶走了32歲的我。。。只有如今60歲的我在等待著你60歲的那個人。   17、 戀愛時,兩雙肥的可愛的情侶人字拖,他總愛偷穿她的紫色。 結婚后,一對情侶抱枕,他也總愛調皮地搶她的紫色。 后來,他們老了,白發蒼蒼。她生了一場大病,腿走路不靈便,他說:我搶了你一輩子的東西,以后你就搶我的腿當你的拐杖,你不搶我也給你。@威武大將軍_朱壽   18、 他突然變了,無理取鬧,沒事找事,甚至動手打她。她與他青梅竹馬,即將步入婚姻的殿堂,他卻一反常態。她想挽回這段感情,但失敗了。終于,她心灰意冷,決定與他分手。看著她遠去的背影,他笑了“幸福的享受以后的人生吧,我愛你!”說完,他潸然淚下。他曾穿越到50年后,在未來得知,與她婚后不久自己就因癌癥去世,而她為他清貧守寡一生。@瀦材怪   19、 你離開后第3天,我宣布恢復單身;你離開后一個月,我參加了54場聯誼;你離開后128天,我拼命用工作麻痺自己;你離開后247天,回家路上遇到一個和你很像的人,一直追、一直追…我迷路了,沒有你,我找不到回家的方向…你離開的365天?我希望醒來時只是自己做了個長達一年的夢 轉   20、 一派常如許,幽人日日來。石邊還自笑,青草為誰栽?他正為愛妃念著情詩,恍然間,一陣頭暈。穿越了,腦海浮現瑣碎畫面:他正給她打電話,然后猛然間被路人撞擊了一下,咻的一下就來到清朝!回過神,一回頭,猛然看著愛妃,熟悉的眸,安靜地聽他念著情詩。情,不分年代,終究是你   21、 他和她相識在兩年前一個舞臺。當時他已星光熠熠,而她雖初出茅廬,但卻是全場焦點。甜甜的微笑、大大的眼睛、招牌式的點頭…“想什么呢?那么專注!”他微微轉了轉頭。同樣的位置、同樣的飲料,他嘴角微微揚起,低下頭…窗外的雨滴漸漸滑落,也劃過他的臉頰和心靈…   22、 著名預言家被自己心愛的女人殺死,在臨死前,那女人得意的說:“什么預言家,你算得出全世界,卻算不了自己的命。”預言家卻無比凄涼的笑道:“在見到你的那一刻,我就已經知道這結局,只是在那一瞬間,我決定原諒你。”——原來,大家都這樣:逃得開的是命運,逃不開的是選擇。   23、 水漫金山漫不開千古情,雷鋒塔底封不斷萬載癡。你以為白素貞逃不開宿命的牢,許相公走不出苦海的潮。流年暗轉,山色不再空蒙雨亦不奇。小青終于還是在一簾煙雨西湖畔,忍不住嬌嗔頰飛紅。手挽許郎羞一言“姐姐,你還是姐姐。你千年為大,我萬世留小”雷聲動,傾雨難收淚已流   24、 他們一生恩愛。大年夜,他安詳而去。她凝視著他的睡顏,隨后撥通了子女的電話。接下來的日子里,她每天都對著墻上老伴的遺像說話。一年后的大年夜,她安詳地死在了床上。后來子女說,他們是接到電話才來的,只是事后問起,他們竟都說不出,電話里通知他們的人是誰。   25、 馬瑟終于死心了,最后也簽了字讓那在精神上虐待了他十多年的女子離開自己也讓她拿走了差不多他的所有。到酒吧買醉后回家路上,他被一臺車子撞倒了。留離間,他見到那女子抱著那司機說,媽,大仇已報!原來,她是他父親當年遺棄云云女人中所生的私生女….   26、 他車禍后失去關于她的記憶。她每天都跟他說許多以前的事,可一年過去他還是記不起來。她很傷心,穿越到從前用三個月時間拍下從遇見到深愛全過程。回來后匆忙找到他,可話還沒說被他緊緊擁入懷。你去哪里了?知不知道你不在時我有多想你。雖然我忘了過去,可能不能再在一起@年少的少年事   27、 他失蹤的第三年,她打開他曾經用過的電腦,亮光閃過,她來到了寒冷的雪嶺,綿延的城墻邊全是身穿古裝的苦工,她在人群中穿梭,喊著他的名字,一個老苦工聽到后上前對她說:“喜良早就死了,就埋在那段長城下面。”她發狂一樣沖到長城下,拍打著,叫喊著,淚水像斷了線的珠子一樣滑落,所有人都停了下來,默默的看她哭,默默的看那段長城崩塌。@蘇魘   28、 他不想結婚,她執意要做他的新娘。當他們幸福地交換愛情信物時他突然口吐鮮血:我不想連累你剛喝過毒藥!她淚流滿面肝腸寸斷:我想等今晚新婚之夜給你驚喜,你的絕癥是誤診啊!當他昏睡幾天幾夜跟死神兜了一圈醒來時她喜極而泣。在白衣天使祝福下他們補辦了一場感人的婚禮!   29、 在船上看見陌生的她時,我發現自己心里猶如火燒一般,盡管我已經取得了ONE PIECE。目不轉睛的凝視著她,而她,也一樣。漫長的五分鐘,忽然,一陣鉆心的疼痛,看到自己的胸前裂開了一道口子,她說話了,我是來取回那顆不屬于你的花心 @渝水人家   30、 高考前夕,一年輕男子來找他“是你未來妻子委托我來的。給,這是本屆高考全部答案。如果你考不上大學,就沒法認識她了”他喜出望外,次日上考場如魚得水,直到落榜才知答案全是坑爹。他質問穿越者“為什么騙我?”“我沒騙你,確實是你未來妻子委托我來。她不想跟你過了”   31、 二丫去看守所看他時,他正趴在冰涼水泥地上給號長當板凳。看著他,二丫淚撲簌簌流下:“你們五個中數你判的重,人家都在為自己開脫,你怎么這么傻?”他咬著嘴唇:“對朋友要忠誠啊!”二丫嘆氣:“這次幫你打點是用的你爸媽車禍的賠償金。你出獄后我們就結婚吧。”他哽咽了…   32、 "夫妻倆剛吵完就去辦離婚,調解員指著一扇門:先進去,有1分鐘穿越機會。兩人出來后都不想離了。回家路上,丈夫怯聲問:你…穿回哪天了?妻子一翻白眼:穿回剛才吵架,把罵你的“軟蛋”倆字去掉啦,你呢?丈夫忐忑地:我也穿回剛才,狠狠甩了你一記耳光,氣就消了。妻子摸摸臉頰:咋一點不痛?軟蛋!"   33、 伯爵愛上一絕色女子,他不愿瞞騙她。帶她來到博物館,指指他那副空棺木“如果我告訴你我是吸血殭尸,是個五百歲老頭,你會否還愛我?”她嫵媚一笑,用纖纖的指封住他咀,吻了下去。臨行,她一瞥他棺木對面那她的木乃伊~她才不會那麼笨,告訴他自己是從那逃出來的千年老嫗!   34、 他說他很愛我,可是每次出去吃飯都要讓我等半個鐘才到。 每次去的還是同一間餐廳,終于我再也忍不住等待我提出了分手,他低著頭說了句:“對不起每次讓你等那么久…”一天我回到了我們吃飯的餐廳發現味道變了,我問老板為什么?老板說以前有個男的總愛來這親自為女友下廚…   35、 "蘑菇先生幸福得快窒息了!此刻公主嬌嫩嘴唇正逼近他親吻他!撲通一聲,公主昏倒在地。“毒蘑菇!”…蘑菇先生好恨自己,他乞求精靈讓他變成一顆無毒蘑菇。時光倒轉,他在原地熱切等待公主。公主來了,俯身親吻鮮艷花朵,根本看不到他。原來,褪去毒素的蘑菇先生也失去了曾經艷麗色彩"   36、 四月一日,一大早他收到她一條信息,內容是“我喜歡你,而且很久了”,過了一會兒又發來條“不必當真,今天是愚人節…”他想了半天,還是回復“對不起,我不喜歡你…”。她結婚時,他喝的名酊大醉,第二天酒醒后,翻出保存了多年的那條未發出的“我也喜歡你”,按下了刪除健…@僵尸如畫   37、 女人對著銅鏡,就著昏惑的燭光梳妝,描眉入鬢,唇丹如砂。最后她取一朵白杜鵑壓在鬢上,再一把掀起煙色的紗裙,將啞光的鯊皮鞘套著的青黑短劍綁在大腿上,壓著菱紋的劍如同一條緊貼在她腿上的蛇,靜靜潛伏在嫵媚的紗裙下。今夜,她要用它為他送葬。@葉空塵   38、 他和她離婚了,婚姻沒有熬到十年,因為他有了別的女人。在去往民政局的路上,她穿越到他們結婚時的婚禮現場,當主持人對新郎說”你愿意一輩子和身旁這個女人相守到老嗎?”,他大聲堅定的說:”我愿意!”,她狠狠地甩他一耳光,穿著潔白的婚紗頭也不回的淚奔,在場的所有人驚呆了。   39、 父親老了開始有些癡癡的經常在晚上不睡覺輕輕拍打著母親,弄得母親也睡不好。我問母親,父親為什么這樣,母親微笑不語。我帶著這個疑問漸漸地睡著了,在夢里我穿越回到父母年輕的時候。我親眼看見母親在撒嬌的說“我睡不著,你拍拍我好不好”然后父親輕輕拍著母親相擁入眠。@奔流奔潮汐   40、 她驚醒后回到熟悉的初中課堂,扭頭便看到當年同桌的他。來不及說什么便想起自己那年嚴重昏厥,迅速寫了個紙條給他,她必須告訴他,10年后別為她擋那輛飛馳的車。再度驚醒,已是車禍之后,親人告訴她他還是走了。再后來在他的日記里看到這樣的話:即使命運可改變,愛也無法改變。   41、 492天后終見面,工作原因再沒有躲避理由。這是一場頒獎晚會,他想一會他得獎了我要不要按照慣例擁抱一下?他想我一會上臺怎么說?去年不把話說那么絕就好了!思考間,他們一身黑衣站在臺上,場景是09年頒獎晚會。主持人問他們會分開嗎?不會。https://www.meiwenjx.com 心里想我們穿越回來就是為改變結局@刻井銘辛   42、 楓葉對蝴蝶告白:蝴蝶!讓我做你男朋友好嗎?蝴蝶:好啊!到秋天我們共舞吧!秋天,滿山葉紅,紛紛飄舞,可蝴蝶沒來。如此循環,數年后,來了一個少女,她抓住一片飄落楓葉,在上面寫:我愛你,感傷放入日記中。此時有一英俊男子拍她肩膀,他:我是楓,讓我們跳個舞好嗎?   43、 10月,她離開我跟地產富豪走了。9月,她雙眼康復耗盡我所有存款。6月,我承諾照顧她一輩子。5月,她因車禍失明,我投案自首。4月,我開始喜歡她。11月,因有后遺癥她被富豪甩了,她用尖刀刺進我胸口。5月,她被撞司機逃逸,她無法承擔醫藥費,為了名正言順照顧她,我冒充肇事者   44、 女兒出嫁了,男孩很樸實,像自己,兒子博士畢業后找了一份不錯的工作。她此刻正因胃癌晚期躺在醫院,2031年沒發明什么長生不老藥,就算有,他也不能為了她而改寫歷史。他穿越回來只是為20年前錯過的那次訣別,告訴她,先在天堂門前等著我,待兒女們長大成人后,https://www.meiwenjx.com 我們一塊走!   45、 一牧童于山間救一白蛇。若干年后,牧童轉世為書生,名許仙,其妻白娘子。后人多嘆書生無用。某年端午,許生與妻飲少許雄黃酒,迷糊中,忽置身千年前一山間,聞前行者還報:亭長,前有白蛇盤徑,愿還。生借酒勁:壯士行,何畏!乃前,拔劍斬蛇為二,徑遂開。后人喚生:漢高祖。   46、 老年癡呆的我想回顧一生,但記憶衰退只能穿越。我穿,60歲我肩扛她右腳手洗她左腳。又穿,40歲的她干柴烈火擰我耳朵逼我吃鮑魚。再穿,20歲我被她拖進房間活剝生吞殺我童子雞。又再穿,3歲她手拿鉛筆畫我菊花。不顧一切穿,善無歲數的我被她壓于身下,逼我先行出宮面對慘淡人生。   47、 他在倫敦,她在北京,朋友笑他們,大學時的異地戀變成了異國戀。她生日前一天,他問“傻瓜,想要什么啊?”她說“毛絨熊吧,你不在我可以抱著它”他不說話。生日,他打電話,你毛絨熊到了。她呆立在樓下,他站在遠處笑得像個孩子,他走過去擁她入懷。一萬兩千公里,一個擁抱…   48、 百花叢,他抱著一具尸首爛醉如泥,三個月前她流著淚說化蝶化云也要離開你!他一笑置之,化蝶化云也把你抓回來!十年后,王朝覆滅,無數利箭刺穿胸膛,恍惚中回到當初邂逅她的桃花林,她與另一個男子歡歌笑語。頭頂一個聲音問:“走過去重新開始,還是回頭死?”他說,回頭死。   49、 他和她青梅竹馬,他身邊愛慕者無數,卻未曾認真談過一場戀愛。直到她結婚,他做了伴郎;她生子,他認下干爹;她離婚,他幫忙撐起了這個家;她再婚,他微笑著說祝福。一晃幾十年過去,她在臨終前哭著說自己虧欠了他,一生未娶的他卻只是笑笑道:“丫頭,你我之間,怎會有虧欠。”   50、 女孩喜歡男孩很久,每天偷偷躲在陽臺悄悄打量他上學放學,即便只能瞧見他模糊的輪廓英朗的背影也會覺得心動莫名。這一天她在陽臺守了很久卻始終不見他,心慌意亂之下急匆匆下樓,不想卻在門前一個急剎車。他就站在她面前微微的笑,溫聲道:“是近看好看…”然后低頭走近,“還是遠看好看?” 開學的第一天,在漫長的找路中度過,第一次出遠門呢,阿美稍稍抬了抬帽檐,望了一眼青島湛藍的天空,心中莫名的閃過一絲的緊張。 緊跟著老爹,不敢東張西望,只曉得校園里人很多,貌似很熱鬧的樣子。很快找到了化工學院的迎新隊伍,似乎比想象中的順利的很多,桌前站了一個男生,清清瘦瘦的樣子。 “叫什么名字?”桌子后面的女生笑著問。 “林美。” “你就是林美?”男生轉過身,略帶驚訝的望著阿美,注意到阿美詢問的眼神,他笑了笑,“我是陳嘯天。” “小白!”陳嘯天是阿美專業的學長,網上認識的,說過開學這天要來接她,沒想到真的來了,阿美心中有些小感動。 “等你好長時間了,終于把你等來了,小學妹。”陳嘯天拎過阿美手中的行李,在前面帶著路,口才不錯的樣子,一路上滔滔不絕的,但不是阿美討厭的類型,阿美跟在后面,感激的笑笑。 +10我喜歡


新竹減碳標章驗證台北碳足跡管理桃園碳排放量認證高雄企業碳足跡管理台北減碳標籤驗證高雄產品碳足跡盤查高雄ISO 14067碳足跡認證費用高雄綠色能源認證費用桃園減碳標章盤查台南ISO 14067碳足跡查證
台中減碳標章認證 台中ISO 14064碳足跡規範認證 推薦碳足跡認證顧問公司台北碳標籤驗證 台中碳排放量認證機構 推薦碳足跡認證顧問公司台中ISO 14067碳足跡查證 台北企業碳足跡規範認證 推薦碳足跡輔導取得的檢驗公司台南產品碳足跡輔導 新竹碳足跡環境資訊管理 推薦針對ISO 14067碳足跡標章輔導驗證單位高雄企業碳足跡服務 台北減碳標章查證 推薦碳足跡認證顧問公司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64tgjesx 的頭像
    g64tgjesx

    林婉婷的評價推薦清單

    g64tgjes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