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翔科技為專業機械設備歐規/美規及半導體設備SEMI S2輔導顧問公司

本公司為專業從事設備安全檢測驗證與碳足跡驗證的輔導機構,擁有經驗豐富的機械安全輔導工程師,並與多家國內外知名驗證公司合作。

服務範圍包含各項產業機械、工業電控系統、鞋廠自動化設備、半導體設備及光電廠設備…等產品。

我們擁有在電子電器、家用電器類產品、電池類產品與機械設備類產品等認證經驗,亦熟悉各國法規要求及驗證標誌申請作業流程,與各國官方驗證單位直接配合,幫您快速取得各種驗證標誌。

碳足跡是什麼?

產品的生命週期溫室氣體排放量(或稱產品碳足跡)的計算,需要有一套一致性的方法來引導與規範計算的過程。自2008年英國標準協會公布第一個針對產品碳足跡計算的規範—PAS 2050後,國際間目前已發展與發展中之產品碳足跡相關標準/規範。

一個產品在其生命週期內排放多少溫室氣體?過去幾年間,這個問題變得愈發重要。“產品碳足跡”可以給出答案。

產品碳足跡統計了一個產品在其生命週期各個階段產生的所有溫室氣體排放量。例如從資源開採、前體製造、成品製造,到成品離開公司大門過程產生的碳排放。

產品碳足跡使產品的溫室氣體排放量變得透明。

同時,博翔科技們採用環境、經濟和社會標準對產品進行全面的可持續發展評估。

英國碳足跡計算準則—BSI PAS 2050
BSI PAS 2050「產品與服務溫室氣體排放生命週期評估規範」為英國標準協會(BSI)制定並集合碳信託(Carbon Trust)與英國環境、食品與農村事務部(Defra)之力發展而成,2008年版於2008年10月29日正式公布,為第一份針對產品與服務生命週期溫室氣體排放而制定之規範,亦成為國際標準組織(ISO)發展碳足跡準則之參考文件,同時也是目前我國計算產品碳足跡時,最多也最常被採用的標準。目前已修訂為2011年版。

國際標準組織(ISO)的碳足跡計算標準—ISO 14067系列
ISO 14067標準由國際標準組織負責制定環境管理(environmental management)系列標準的第207技術委員會(ISO/TC 207)下第7子委員會(SC 7)負責制定。ISO 14067的發展目的是為提供產品溫室氣體於量化與溝通方面之要求事項。
ISO產品碳足跡標準歷經多次的委員會議討論,終於定案,於2013年5月21日以 “技術規範” 方式正式公布為 ISO/TS 14067:2013。而近年在2018年8月20日又發佈了ISO 14067:2018國際標準正式取代了技術規範 ISO/TS 4067:2013。
Note: ISO/TS被歸類為ISO的技術性文件,即Technical Specification(技術規範)的縮寫,其與「Specification(國際標準)」在本質上仍有一些差異。

碳足跡盤查認證流程:

博翔科技獲得許多機構認證標章,專業度值得信賴

而博翔科技輔導產品眾多,CNC、包裝機、塑膠機械、壓出機、滾輪機以及PCR檢測儀器,皆可以透過博翔科技的輔導,取得相關認證。

我們的六大服務

全球權威認證機構
可協助取得全球相關認證標章,讓您的產品可以出口全球各地取得當地銷售資格

擬定認證方案與組合
爭取一次測試,取得多個或多國認證;把握認證過程環節,及時反饋進度,縮短認證週期,提高效率

CB轉證服務
協助獲得處理電氣電子產品和元件的安全、電磁相容性和能效的相關認證,並可以獲得國際電工委員會電器產品合格測試

防爆認證專區
針對使用在礦區或潛在爆炸危險環境的電子設備及非電氣設備,舉例:石化業、加油站、印刷廠、塗料廠及麵粉加工業等存有易燃易爆類氣體、蒸氣或粉塵的場所,我們提供產品認證需求。 有此類需求請撥打分機104

協助準備各式技術文件
總裝圖、爆炸圖、電路原理圖、材料清單、標籤、說明書等;協助客戶準備測試樣品,提供預檢、預測試服務

檢測領域廣
涉及電子電器,無線通訊,醫療設備,汽車類檢測,能最大程度滿足到客戶需求

成為博翔科技的服務客戶,不只是博翔科技永續的客戶,更是擁有博翔科技專業的國內外證書團隊服務。

不論是在海內外入關問題方面、買家對認證問題釋義方面以及相關各國法令的專業知識,博翔科技服務眾多不同產品類型客戶

皆能一一替您解答。博翔科技不只是為客戶解決認證問題,更致力於提供客戶在取得認證之後更多產品行銷全世界的多元服務。

立即與我們聯絡:
網址:https://protect-safe.com
電話:04-23598008#106(國際轉證)
住址:臺中市西屯區臺灣大道四段771號7樓

加入LINE立即諮詢

加入好友

GR7715EENG4515

心情很煩躁的文案 1. 我可以裝作無所謂,然后到沒人的地方再崩潰。 2. 他不愛你,而你只是剛好出現。 3. 魚七秒的記憶卻能夠記住主人的容顏,而我一生的記憶卻記不住你。 4. 這城市夜晚的風很大,吹走坦蕩與浮夸,你總是累的時候想家,孤單的時候想他。 5. 總是情不自禁的憂傷,于是慢慢學會了掩藏;因不想被人再刺傷,所以學會了偽裝。 6. 520是什么?就是5分鐘的事情。2人的感情。最后都等于0。 7. 從來沒有人來過我的心上,我只是你中途過站的地方。 8. 受到天大的委屈都不吭聲聽到安慰的話卻泣不成聲。 9. 歲月教會了我們成熟,成熟讓我們學會了將就。 10. 身處人海里也覺得孤獨,看喜劇都會哭。 11. 討厭孤獨,又上了孤獨的癮。討厭情感,又中了愛你的毒。 12. 都說民謠窮,一首歌便是一根煙,一壺酒,掛一絲眼淚,享一夜孤獨。 13. 你永遠也看不到我最寂寞時候的樣子,因為只有你不在我身邊的時候,我才最寂寞。 14. 愛情是什么?可笑。你以為他說了一句愛,真的是愛你嗎?清醒點吧,他在騙你。 15. 在每個自我崩潰的深夜,發現自己其實還是毫無長進。 16. 在這個世界上,你就是你,你痛,痛你自己,你累,累你自己,就算有人同情你,那又怎樣,最后收拾殘局的,還是要靠你自己。 表達自己心情煩躁的文案 1.如今只剩下清酒,留我一人白首,他有情書他有酒他有別人陪著走。 2.等你攢夠了失望與心痛,你就不會說放不下、不甘心、舍不得。 3.從不喜歡強迫別人做什么,你要是喜歡我就喜歡,不喜歡我也隨你便。同樣,你要是愿意一直陪在我身邊很好,要走我也不會挽留。 4.其實對方也很想你,只是你們之間的距離隔了一顆自尊心。 5.只希望再過幾年我們可以相伴左右,再不分開就像錢鐘書說的從今往后咱們只有死別,再無分離。 6.最揪心的莫過于你明明知道我的心思,不接受又不拒絕,就讓我這么徘徊著,想要離開又舍不得。 7.身邊全是“我先睡了你也早睡”的人,卻沒有“你困了就先睡吧 沒困我陪你”的人。 8.總有那么一個人,你說不愛了,卻在聽到關于他的消息的時候,心狠狠的抽了疼。 9.不要怪自己太重感情你只是太沒出息所以才連個不愛你的人都放不下。 10.我怕愛你太明顯,卻又怕你看不見。 11.世界上其實根本沒有感同身受這回事,針不刺到別人身上,他們就不知道有多痛。 12.離開后你一定不會找到比我更愛你的人了,我也不會慷慨祝你幸福,因為你糟蹋了我全部的愛。 13.不在乎我的人,我說痛他也不會有什么表情。心疼我的人,我不說他也會察覺我有多痛。 14.從念念不忘到不起一絲波瀾,這難熬的日子你怎么會了解。 15.你偷學了那么多撩的技能,當真的遇到心動的那個人的時候,全都啞殼,撩的都是不喜歡的,喜歡的都是小心翼翼的。 16.雖然后來的日子沒有你,但還有那些關于你的回憶我也依然很知足,只是當我再遇到心跳的人都帶有了你的影子。 心情煩躁時發的文案 一、做一個識趣的人真的太重要了,這樣既不會為難別人,也不會讓自己難堪,簡直就是皆大歡喜。 二、一見鐘情永遠和外貌有關,日久生情永遠和習慣有關。越緩慢的愛上一個人,就愛的越長久。愛情可以有一瞬間,但真情卻需時間澆灌。 三、原來,這個世界最可怕的,并不是一無所有,而是得到了之后,再失去,是面對失去那一刻的束手無策。 四、世界上最殘忍的事,不是沒遇到愛的人,而是遇到卻最終錯過;世界上最傷心的事,不是你愛的人不愛你,而是他愛過你后,最后卻不愛你,輕易地放棄了你。 五、你沒挽留,我沒回頭,如此余生各自安好;也沒有誰不好,真的只是時間不湊巧! 六、有多少人故意賭氣關掉手機,忍不住打開后,卻發現其實什么也沒有。自作多情以為自己在他心里有多重要,可是到最后才發現自己原來是個笑話。別再傻了,人家不在乎你。 七、你有沒有試過回過頭去看你跟一個人的聊天記錄,從一開始到現在。看著看著就笑了,笑著笑著就哭了。一個人,從陌生走近你,然后再陌生,自始至終。 八、一個人一無所有,其實一點也不可怕,可怕的是一無所有,還有一顆玻璃心。 九、太懂事的女人多半命不好,她認為的愛,都是以委屈自己為代價。就好比是會哭的孩子才有糖吃,幸福,有時就是任性要來的。——蘇芩 十、距離大概就是指:你知道我沒睡,我也知道你沒睡,看著彼此更新的消息,卻不能說上一句話。 十一、有些人單身,是因為對感情不認真;而有些人單身,恰恰是因為對感情太認真。 十二、每個人都有一個死角,自己走不出來,別人也闖不進去。我把最深沉的秘密放在那里。你不懂我,我不怪你。 十三、體會過最愛的人消失了的那種空落落的感覺嗎?晚上縮在被子里眼淚一直流,是如此強烈的疼痛,偽裝的堅強其實漏洞百出,不是沒有他活不了,而是沒有他的時候就像個找不著家的孩子,孤立無援,什么事都做不了。 十四、該有多愛你,才會變得越來越沉默,因為我害怕,怕說出來滿嘴全是你。 十五、愛鬧情緒的人都渴望存在感,故意說反話就是想引起你的注意,你要知道,那些別扭又違心的嫌棄,都是我說不出口的喜歡。 十六、我哪有能力顧全所有人的感受,我自己的心情,我都照顧不好。 十七、放棄并不是心血來潮,各種失望累積在一起,最終在沉默中爆發。沒有聲音,沒有吵鬧,就這么靜悄悄的放棄了。 十八、人不就是這樣嗎,安慰別人的時候頭頭是道,自己遇上點過不去的坎立馬無法自拔。道理都懂,只是情緒在作祟,故事太撩人。 >>>更多美文:情感文案

二零二零年,一場浩劫降臨在神洲大地…… 又一場因為新型冠狀病毒而引起的肺炎襲 卷了武漢等各地,在所有人對病毒避而不及的時刻。我們偉大的中央機構率領了一支又一支的抗擊新冠的醫療隊。是他們,一支支逆行在生命線上的白衣天使們,挺身而出! 春節期間百家燈火,萬民闔樂他們仍堅守在自己的崗位與死神手中爭搶著寶貴的生命,他們無畏艱辛、死亡,身著防護服,計日不休。女生,最在意的便是自己的秀發,而他們因為無時間打理頭發而剪為平頭,隨著確診人數愈發增多,他們其中也有不幸染上病毒的人,要接受15天的隔離,雖然艱辛,痛苦,但他們不后悔,因為這就是愛,國家有難,愿意挺身而出,為國家盡自己的力量! 一方有難,八方支援,曾在美國號稱“哈佛八劍客”的王俊峰、劉青松、劉靜、王文超、張欣、張鈉、林文楚、任濤這八個人,在祖國的召喚下,懷有赤子之心集體回國,為了夢想精城合作,他們最大愿望:認真踏實做好科研,為祖國奮斗!有很多地區的醫務人員請兵去疫情前線,他們都是勇敢的人啊!此時所有的人都希望前方傳來捷報。而我們是否也應為奮斗在疫情前家的人祁求平安呢?醫生救千人,水深火熱,奉命于危難之間。他們的壯舉又何止這一樁!醫生,是一個神圣的職業,拯救他人的生命,將自己的青春奉獻祈禱平安在雪白之中。他們,目送著生命的離去,會黯然失神,迎接著新生命的到來,也會萬分歡喜。“鞠躬盡瘁死而后已”這是他們么的寫照,讓我們為這些“最美的逆行者 ”們 一些市民不顧危險貿然聚會,有的的人出門閑逛……這些人在危機時刻暴露了本性,不聽從安排,導致不僅自己不知情下患得新型冠狀狀病毒,還傳染給他人。 當今的我們擁有一個偉大的祖國,我們就不能聽從國家的安排,安心在家中,我是一名初中生,勢力在家中好好學習,養好身體健康,心系國家安危,為他們加油,聽組織的話,獻出自己的微薄之力嗎? 即使身處險境,也有白衣天使在守護,愛的力量會戰勝病毒。現在,我們應該拒絕野生動物,注意衛生,勤洗手,少出門就是對國家最大的貢獻……我也默默地祈禱,希望祖國能早日戰勝病毒 疫情仍未結束,這場仗還沒勝利,但我堅信,只要大家團結一心,眾志成城,疫情難關一定會克服,華夏五千年, 放眼這泱泱大國,98年的洪水中國過來了,03年的非典中國也挺過來了,這次新冠也一定可以被戰勝,渡過難關!中國加油!武漢,加油!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微信朋友圈段子搞笑 一、好希望喜歡的人可以用錢買啊,這樣我就真的可以徹底死心了。 二、“假如你的男朋友掉糞坑里了,撈上來還需要人工呼吸,你會怎么辦?”“連糞坑都能掉進去的傻男人還撈他干嘛?趕緊拿棍再往里捅捅。” 三、今天走在街上一小孩對我吐口水,我不但沒有罵他反而摸摸他的頭說:真懂事!給了他5塊錢,告訴他對別人也要這樣。等我逛一圈回來看到他臉已經腫了。 四、每次去逛街,都有很多人給我發小廣告,小傳單,唉,這就是我,美得令人發紙。 五、單身久了,坐公交,一個女孩蹭了我肩膀一下,于是我連我們的孩子在哪上學都想好了。 六、建議大家嘗試早睡覺,多運動,不吃夜宵,不抽煙不喝酒,早睡早起養成一個良好的習慣,久而久之,你就一個朋友都沒有了。 七、興趣有多重要:給我媽買的智能洗衣機教了N遍都不會用,后來給她買了臺麻將機,不僅會用還會修呢。 八、唐詩三百首基本上就講了三件事情:宮里好寂寞、打仗好辛苦、朋友來了、朋友拜拜。 九、為什么同樣遇到好笑的事,別的女生清脆的笑幾聲就完了,你卻像個哮喘的驢一樣停不下來。 十、我問我媽:我可是你身上掉下來的,你怎么一點都不心疼我?我媽說:屎還是從你身上掉下來的呢,你怎么不心疼屎? 十一、在路上遇到一個老大爺在拎東西,本想上去幫他拎的,隨口說了句:“老東西,大爺我幫你拎。” 十二、不懂有的人為什么要突然問一句“在不在”,直接說清楚什么事不可以嗎?這樣我才好決定自己到底在不在啊。 十三、有的家長教育孩子,沒有科學方法,沒有章法規律,完全靠手感……比如我爸! 十四、有天去我媽房間玩,偶然發現了一本有關我的出生日記,我翻開一看,上面寫著八個字“奇丑無比,難以接受”。 十五、自從我爸媽會玩微信以后。我不矯情了,不傷感了,不秀恩愛了,不穿暴露的衣服拍照片了,整個人都充滿了正能量。 十六、喜歡你的人會對你說我洗澡去了,之后還會說我洗完了,不喜歡你的人在說完我去洗澡后,就像死在浴室一樣。 十七、女孩子不要隨便吵架,這會顯得自己很沒有教養,就應該一巴掌呼過去,讓傻逼們知道什么叫文武雙全。 十八、現在的人,都太冷漠。一個許久不聯系的人突然發給你一個鏈接,讓你幫他投票,說明人家至少心里還記著你。點進去投給他對手一票,又能耽誤你多長時間呢? 十九、“如果十年后你未娶我未嫁……”“那我們太慘了,真的太慘了!” 二十、這廣播體操也太假了,女生都做了十幾年的擴胸運動一點效果都沒有。 朋友圈很火的搞笑段子 一、去醫院體檢,美女醫生說我有三高,高富帥的三高! 二、喜歡我就來表白,人這輩子總要體驗一下被美女拒絕的滋味吧。 三、小時候我們都很快樂,因為那個時候我們,丑和窮得都還不是那么明顯。 四、早上跟被窩分手了,晚上我又回去找它,可它始終對我十分冰冷。 五、什么叫青春?就是你媽催著你,你還是不穿秋褲;什么叫成熟?就是你媽還沒催你,你早就穿上秋褲了。 六、專家說,總站著容易靜脈曲張,于是我坐著。專家說坐著容易腰間盤突出,于是我躺著,專家又說躺著容易得頸椎病。 七、一對玉鐲子千萬不要戴在兩只手上,別問我為什么,我只是鼓了下掌。 八、曾夢想仗劍走天涯,看一看世界的繁華,后來手機沒電不去了。 九、現在的女生真有意思,和一個男生看電影就發朋友圈炫耀,以前我和好幾十個男的一起上課,我說過什么了? 十、分手后,千萬不要在我面前提起你這些年過得怎么樣,我怕我會忍不住大笑。 十一、最開始養了一條狗,狗老死了,我痛哭流涕,從那之后我只養烏龜。 十二、老婆竟然說我長得黑,我一巴掌過去,我這還不是為了暗中保護你。 十三、其實,我不跟你說話并不是討厭你,我只是怕我的智慧和內涵會影響到你欣賞我的帥氣。 十四、單身久了,連煮餃子看見兩個粘在一起,我都要用鏟子把它們分開。 十五、昨晚做了個噩夢,夢到我的存款只剩下一千萬了,太可怕了,平時做夢都是一個億的。 十六、為了不讓兒子成為不學無術富二代,被人詬病和另眼相看,我窮一點也就窮一點吧。 十七、老公生氣了,蹲在門口不進屋,怎么說都沒用,后來我改了無線密碼,老公立馬沖進屋問我密碼。 十八、我吻過你的臉,都是粉底、隔離霜、BB霜、防曬霜,感覺一口吃了好幾十塊錢。 十九、司馬徽:“皇叔,臥龍鳳雛得一人而得天下!”劉備深鞠一躬:“愿聞其詳!”司馬徽愣了三秒鐘,把劉備帶到了廁所。 二十、有人向我問路我都是胡說一通,就是為了讓他們長點記性,越漂亮的女人越會騙人! 微信超火的朋友圈段子 一、肥肉,放過我的腰,有本事沖胸來。 二、姑娘別急,遲早有人舉著戒指對你說,對不起讓一讓,你擋著我女朋友了。 三、一直想剪短頭發,后來怕結婚的時候盤不起來,后來的事實證明:我想多了! 四、馬上五一小長假了,買個地球儀吧,世界那么大,你不但可以看看,還可以轉轉。 五、“為什么家長只看分數?”“廢話,你以為他們看得懂題目嗎!” 六、現在我每天都要糾結三件事:早上吃什么;中午吃什么;晚上吃什么。 七、如果一個女孩連自拍都不磨皮,不是美得令人生嫉,便是丑得自暴自棄。 八、昨天有一對情侶過來問我去酒店怎么走,我毫不猶豫的給他們指了去新華書店的方向,希望他們能在知識的海洋中找回迷失的自己! 九、沒有女人會因為買買買而傾家蕩產,倒是很多女人因為節儉而人財兩空。做一個明媚的女子吧,不傾國,不傾城,卻傾家蕩產。 十、媽媽從小就一直教育我:人要特別能吃苦!如今已經28個年頭了,我仔細的想了想,我還是比較成功的,因為短短的7個字,我就已經做到了6個! 十一、失眠的時候,不要數羊,要數烤羊肉串,一串,兩串,三串,四串……然后你就不困了,開始餓了! 十二、突然覺得點贊是一種高冷的外交方式,淡淡地告訴對方:朕已閱。 十三、有時候覺得自已變丑了,拿出身份證一看,發現多慮了。 十四、有情趣的男人,女人說他色,沒情趣的男人,女人說他不懂生活。 十五、每一個長期減肥未成功的女子,都有一個多年增肥無效的閨蜜。 十六、自來水是不能喝的,沒洗過的蘋果是不能吃的,用自來水洗過的蘋果就能吃了,世界就是這么奇妙。 十七、單身的悲劇就是,一個人吃酸辣粉不小心弄到眼睛里,也不敢走開去洗,怕服務員收臺,只能流著淚吃完。 十八、身為女人,人生最苦的莫過兩件事:邋遢素顏走在路上遇到熟人,打扮得花枝招展卻沒有局。 十九、我今天才醒悟,原來拒絕街頭推銷最快的方式不是“謝謝我不需要”,而是“我是你同行”。 二十、古時的姑娘相親,愿意就說但憑爹娘做主,不愿意就說女兒還想陪爹娘兩年。 >>>更多美文:文案朋友圈

父親老家在武漢,他上世紀五十年代在廣州的一家機械廠工作。老話講“有錢沒錢,回家過年”,每年父親都要回老家過春節。五十年代的春運,旅客坐的是蒸汽機車牽引的綠皮車,自然是沒有空調,也沒有軟座。由于車速慢,到站停靠次數多,從廣州到武漢要開上二十多個小時,遠沒有今天的高鐵快捷。 那時客流比較小,車內還顯得寬敞,兩排座椅之間還有小茶幾供旅客放東西。五十年代人們以無比的熱情投入建設新中國的熱潮中,人與人的關系也很融洽,素昧平生的旅客同坐一列火車也成了無話不說的朋友,父親說那時在春運火車上人們常掛在嘴邊的話:“從前我哪兒敢這樣想呀”,“今年又比去年強”,“回了家就給孩子們發水果糖”。當時列車上的服務質量也不遜色,列車員拎著開水壺主動為乘客倒水沏茶,車上還有報紙雜志看,有時候列車員還會為大家表演節目,比如唱紅歌、演快板、吹口琴,讓漫長的旅途也充滿了歡聲笑語。 上世紀整個八十年代我都在上海打工,那時的春運已經很有規模了。火車還是那種綠皮火車,每到一個小站都會停,還常常晚點。那時的交通網不發達,車次較少,火車票很緊張,好在我們單位為外地員工統一訂了硬座票,才不至于從上海一直站到武漢。車廂里異常擁擠,過道上滿是人,有的人干脆鉆到座位底下睡起大覺,行李也被人見縫插針地亂放,真讓人感到無處下腳。我最怕的是上洗手間,這幾乎是春運最困難的事情,因為從座位擠到洗手間,即使是短短十幾米的距離也無異于一場人海里的“長征”,所以整個旅途我只能盡量少喝水。“冷”是我對那個年代春運最深刻的感觸,春運期間天氣都是極冷的,綠皮車車廂密封不好,更沒有空調,常常有寒氣侵入,我裹著軍大衣還是凍得直哆嗦。 女兒如今在外地工作,她每年依然回家過年。現在鐵路運能大大提高,車速快,車次多,購票方式也多樣化了,乘車環境、軟硬件設施等都有了很大的改觀。那種春運艱難擠綠皮火車的體驗,也遠離他們這一代人了。女兒這幾年都是乘坐高鐵動車組回家過年,高鐵車廂寬敞,溫度適中,乘坐舒適,座椅上面有靠枕,旅客頭頂還安裝了閱讀燈方便旅客閱讀。車廂內還有音樂播放設備,旅客只要把耳機插進插口即可自由選擇列車為旅客準備的各種音樂,放松身心、消除旅途疲憊。女兒開心地說:“現在過年回家是件輕松愜意的事,行李早就快遞寄回了家,我只用背著個小背包上高鐵,拿出平板看兩三部喜歡的電影,再一抬頭,哇塞,到家了!”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台中碳標籤認證費用 高雄碳標籤查證 推薦碳足跡輔導認證的檢驗公司台北產品碳足跡管理 台南綠色能源驗證 推薦碳足跡認證顧問公司高雄碳標籤查證 台南碳足跡認證 推薦碳足跡認證顧問公司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64tgjesx 的頭像
    g64tgjesx

    林婉婷的評價推薦清單

    g64tgjes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