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翔科技為專業機械設備歐規/美規及半導體設備SEMI S2輔導顧問公司

本公司為專業從事設備安全檢測驗證與碳足跡驗證的輔導機構,擁有經驗豐富的機械安全輔導工程師,並與多家國內外知名驗證公司合作。

服務範圍包含各項產業機械、工業電控系統、鞋廠自動化設備、半導體設備及光電廠設備…等產品。

我們擁有在電子電器、家用電器類產品、電池類產品與機械設備類產品等認證經驗,亦熟悉各國法規要求及驗證標誌申請作業流程,與各國官方驗證單位直接配合,幫您快速取得各種驗證標誌。

碳足跡是什麼?

產品的生命週期溫室氣體排放量(或稱產品碳足跡)的計算,需要有一套一致性的方法來引導與規範計算的過程。自2008年英國標準協會公布第一個針對產品碳足跡計算的規範—PAS 2050後,國際間目前已發展與發展中之產品碳足跡相關標準/規範。

一個產品在其生命週期內排放多少溫室氣體?過去幾年間,這個問題變得愈發重要。“產品碳足跡”可以給出答案。

產品碳足跡統計了一個產品在其生命週期各個階段產生的所有溫室氣體排放量。例如從資源開採、前體製造、成品製造,到成品離開公司大門過程產生的碳排放。

產品碳足跡使產品的溫室氣體排放量變得透明。

同時,博翔科技們採用環境、經濟和社會標準對產品進行全面的可持續發展評估。

英國碳足跡計算準則—BSI PAS 2050
BSI PAS 2050「產品與服務溫室氣體排放生命週期評估規範」為英國標準協會(BSI)制定並集合碳信託(Carbon Trust)與英國環境、食品與農村事務部(Defra)之力發展而成,2008年版於2008年10月29日正式公布,為第一份針對產品與服務生命週期溫室氣體排放而制定之規範,亦成為國際標準組織(ISO)發展碳足跡準則之參考文件,同時也是目前我國計算產品碳足跡時,最多也最常被採用的標準。目前已修訂為2011年版。

國際標準組織(ISO)的碳足跡計算標準—ISO 14067系列
ISO 14067標準由國際標準組織負責制定環境管理(environmental management)系列標準的第207技術委員會(ISO/TC 207)下第7子委員會(SC 7)負責制定。ISO 14067的發展目的是為提供產品溫室氣體於量化與溝通方面之要求事項。
ISO產品碳足跡標準歷經多次的委員會議討論,終於定案,於2013年5月21日以 “技術規範” 方式正式公布為 ISO/TS 14067:2013。而近年在2018年8月20日又發佈了ISO 14067:2018國際標準正式取代了技術規範 ISO/TS 4067:2013。
Note: ISO/TS被歸類為ISO的技術性文件,即Technical Specification(技術規範)的縮寫,其與「Specification(國際標準)」在本質上仍有一些差異。

碳足跡盤查認證流程:

博翔科技獲得許多機構認證標章,專業度值得信賴

而博翔科技輔導產品眾多,CNC、包裝機、塑膠機械、壓出機、滾輪機以及PCR檢測儀器,皆可以透過博翔科技的輔導,取得相關認證。

我們的六大服務

全球權威認證機構
可協助取得全球相關認證標章,讓您的產品可以出口全球各地取得當地銷售資格

擬定認證方案與組合
爭取一次測試,取得多個或多國認證;把握認證過程環節,及時反饋進度,縮短認證週期,提高效率

CB轉證服務
協助獲得處理電氣電子產品和元件的安全、電磁相容性和能效的相關認證,並可以獲得國際電工委員會電器產品合格測試

防爆認證專區
針對使用在礦區或潛在爆炸危險環境的電子設備及非電氣設備,舉例:石化業、加油站、印刷廠、塗料廠及麵粉加工業等存有易燃易爆類氣體、蒸氣或粉塵的場所,我們提供產品認證需求。 有此類需求請撥打分機104

協助準備各式技術文件
總裝圖、爆炸圖、電路原理圖、材料清單、標籤、說明書等;協助客戶準備測試樣品,提供預檢、預測試服務

檢測領域廣
涉及電子電器,無線通訊,醫療設備,汽車類檢測,能最大程度滿足到客戶需求

成為博翔科技的服務客戶,不只是博翔科技永續的客戶,更是擁有博翔科技專業的國內外證書團隊服務。

不論是在海內外入關問題方面、買家對認證問題釋義方面以及相關各國法令的專業知識,博翔科技服務眾多不同產品類型客戶

皆能一一替您解答。博翔科技不只是為客戶解決認證問題,更致力於提供客戶在取得認證之後更多產品行銷全世界的多元服務。

立即與我們聯絡:
網址:https://protect-safe.com
電話:04-23598008#106(國際轉證)
住址:臺中市西屯區臺灣大道四段771號7樓

加入LINE立即諮詢

加入好友

GR7715EENG4515

這是一條陡峭的、由無數個“之”字形組成的鄉間石板小路,家鄉的小路——后營門的小路。 它向東通往村寨,向西通往新街、錢家灣、七舍。 從村寨西口出發劃著“之”字形一路向上直達山頂,山頂處有一道建造精致的石拱門,跨過石拱門,又劃著“之”字形一路向下直抵山腳。 它是皮山林通往新街村的交通要道,也是寨里人去瓦廠、王家巖腳、鄭家灣子等地里干活的必經之路。 站在對面王家巖腳觀望,它像一條長蛇在山間蜿蜒盤旋,更像一幅跳動的人體心電圖起伏線。 小時候放學回家后,我跟其他小伙伴一樣,天天都要從這條小路上走過,背包谷、背小麥、割豬草…… 小路伴隨著我們一路成長,從七八歲只背得動十來個包谷到背著滿滿一大背篼包谷也能輕裝上陣。頑皮的我們在小路上留下了一個個難忘的故事—— 一 小時候我很笨,最怕割豬草。那時候農村養豬很少喂飼料,豬的主要食物是包谷加草料。我們放學后的第一任務,就是上山割豬草,每天都要割滿滿的一大背篼。割豬草要講眼快、手快、腳快。有時候當你好不容易發現一壟又多又嫩的豬草,正慶幸運氣好時,卻因腳步慢了而被其他伙伴捷足先登;有時候當你好不容易發現一壟又嫩又多的豬草,費了九牛二虎之力跑進目標正準備摘時,卻突然出現了另一雙手。 那時候我每次割的豬草都比別的小伙伴少,每次回去都要被老爹上一堂“政治課”。 后來,我想到了一條“妙計”。那天,大伙們割豬草回來,在后營門小路中段歇氣擺龍門陣。趁大伙聊得高興時,我說現在還早,回去后爸爸媽媽又要安排做其它事,咱們來玩“丟坑”(在地上挖一個坑,每人拿出一把豬草放在一邊,然后,人站在遠處向坑內擲石頭,誰在最遠距離把石頭擲進坑內,那堆草就歸誰)好不好?“好啊!回去早了我最怕老爹叫做作業。”最調皮的小伙伴老更第一個舉手贊成,接著其他小伙伴們也紛紛舉起了手。 不知是我的手氣好,還是老天可憐我背篼里的豬草少,那天我的背篼裝得滿滿的。 后來的日子,每次割豬草回來,在后營門半山腰歇氣的時候,我都慫恿小伙伴們“丟坑”,而我的運氣也一如既往的好。 沒有永遠的“晴天”,正當我為自己的妙計暗暗得意的時候,一次警鐘敲破了我貪婪的夢。 那是一個冬日的傍晚,天黑洞洞的,像是要下雨的前奏。我手里握著一塊石頭正小心翼翼地對準自己的“獵物”投擲時,大哥的身影突然擋住了我的視線,臉色陰沉得可以擠出水來,接著“啪啪”兩巴掌落在我的臉上。這是我第一次吃大哥的巴掌,慌忙背起背篼戰戰兢兢地跟著大哥回了家。 “你時間多得很咹?丟坑?你的作業做完了咹?你以為你很聰明咹?”我不敢頂嘴,臉還在火辣辣地痛,我怕再吃巴掌。 那天晚上我是流著淚水進入夢鄉的,也不知睡了多長時間,突然感覺枕頭邊有什么東西在動,一下子醒來,睜開眼睛,原來是大哥在幫我理被子。 大哥用手輕輕撫摸著我的臉頰說:“還疼不疼?” 我沒有理會大哥,把頭歪到了另一邊。 “哎!”大哥無奈地嘆了一口氣說:“我也不想打你,只是想讓你明白做人的道理。咱們皮山林這么窮,比其他哪個寨子都窮,主要原因是人多地少。你知道咱們寨子咋會人多地少嗎?在大集體的時候咱們寨子的地比附近哪個寨子都多,那時候是吃大鍋飯,種得再多也沒有用,于是那些聰明的老人們就把營腳、巖洞這兩處的地分別強送給石門坎和新街子的人種了。土地下戶后想要也要不回來了。當時是占了點便宜,結果卻吃了大虧。這就是偷奸耍猾、玩小聰明的后果。做人做事要踏踏實實,一步一個腳印,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你現在不好好學習、誠實勞動,長大了怎么辦?老爹老媽不會照顧我們一輩子的。” 二 敬南地處興義市南部,典型的喀斯特地貌,皮山林則是典型中之典型,雖然耕地離寨子不遠,但是上山種地要上一坡又下一坡,從山腳爬到山頂,再從山頂下到山腳。后營門小路是皮山林最陡最長最難走的一條路。 小時候咱們從瓦廠背包谷途經后營門,中途至少要休息四五次。 那是一個初秋的下午,天氣晴朗,太陽火辣辣地炙烤著大地。 這天,盧大爺爺、小紅等幾個幫我家收包谷。 這天,咱們進行了分工,媽媽和二哥負責掰包谷,我、小紅、盧大爺爺負責把包谷背回家。 每背回家一趟,我和小紅都累得大汗淋漓,氣喘吁吁的。半天下來腰酸腿疼,坐下來就不想站起來了。可是我們驚奇的發現每次盧大爺爺都是在我們后面出發,而且是慢慢悠悠地走,可是每次他都是先到家。 “大爺爺,每次你都是在我們的后面動身,可是怎么每次你都是先到家呀?”最后一趟在后營門小路拱門前歇氣的時候,我忍不住好奇地問道。 大爺爺呵呵地笑著:“道理很簡單啊,從表面看你們比我走得快,但是你們走走停停,一歇就是半個小時,我就是在你們歇氣的時候超過你們的。俗話說:不怕慢,只怕站。走路嘛,一步踩不穩不行,停停走走更不行。” 聽了大爺爺的話我恍然大悟,原來大爺爺并沒有什么走路的妙招和秘訣,而是在我們歇氣的時候上前了。 回來的路上,我一直在沉思,“一步走不穩不行,停停走走更不行……不怕慢只怕站”大爺爺的話一直回響在耳畔。 三 時光荏苒,我出門打工已經十多年了,期間只有逢年過節或家里有事的時候才回家。每次回家我都要沿著后營門“之”字形小路爬上石拱門呼吸大自然的新鮮空氣,看天空云卷云舒,看王家巖腳、鄭家灣子那金黃一片的油菜花,看腳底下的皮山林寨綠樹掩映下若隱若現的石墻瓦屋,看瓦屋上冒出的炊煙。 后營門的小路是一條辛苦之路,是一條孕育皮山林人的母親般血脈的路,它記錄了一代又一代皮山林人辛苦的足跡。看,那被踩得光滑溜圓的石板,是無數汗水的結晶。 出外打工的這些年里,每當孤寂無聊的時候,我就會思念家,思念后營門的小路,腦海里浮現一幅畫——在陡峭的“之”字形小路上,一群穿著藍布衫的中老年人,背著滿滿的一背篼包谷,沿著石梯一步一步地向上攀登。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百合素來高雅,潔凈,給人纖塵不染、清新脫俗之感。 我的奶奶,最愛百合。 奶奶住在離小山不遠的一間平房里。暗紅色的磚,黛綠色的瓦,象牙白墻底,像一幅久遠的山水畫。平時她就愛種種花,養養雞。 推開兩扇古銅色的木門,眼前便閃進兩排粉艷艷,青壓壓的百合花,詩情畫意之感便油然而生。奶奶喜在前院種花,這樣客人一看到這些花就心情大好,但奶奶只種了百合。 夏天一到,整個前院就清香四溢,粉蝶起舞。殷紅的,雪白的交錯輝映,如巒似錦,鮮艷奪目。初夏時節,陽光充足,百合長得很快,可與青春期少男少女的發育速度相媲美。 若細心留意,可看到百合的花桿,筆挺筆挺的,從花盛開直至凋零枯萎。而且又是嫩綠色,更奪人眼球。百合花,無蔓無枝,孑然一身,葉,蕊,瓣涇渭分明,如此利落,如此簡單,如此典雅。 特別是盛夏的午后,要是別的什么花,早就曬得萎成一團了,百合卻不,依然迎日而立,伸著修長的綠桿頂著灼人的陽光。不單如此,風一來,馥郁濃厚的芬芳隨風鼓蕩。 百合的花瓣也是長得出奇。翎毛似的五六瓣花聚合在一起,呈現給人無邊的緊湊感,像極了繡球上隆起的邊邊角角。它的瓣尖,要么朝里勾入,要么朝外彎下去,長得如此矛盾。還有,它的花蕊黑中帶白,黑黑的長蕊上點綴著米粒大的小白點,煞是別致,透露著小女人的嬌羞似的。 奶奶最寶貝這些百合。盛夏的雨水最足,百合能耐住猛烈太陽的折射,卻頂不住暴雨的沖刷,常常大雨過后,整朵整朵的花冠,紅的,白的,粉的,鋪滿了一地。奇怪的是,這些花從來都是整朵整朵,從桿上折落,而絕不七零八落,支離破碎。我不禁打了個激靈:百合竟如此有靈性有骨氣,寧為玉碎,不為瓦全。 素凈,高雅,靈氣逼人,傲然獨立,這就是百合的全部。我又想起了奶奶,她是一個極愛干凈的人,像酷夏的百合。平時不管在家或出門,她頭發梳得直溜溜的,還抹上帶著清香的頭油,衣服捋得平整順滑,即使青春不再,即使粗衣麻布,即使年代動蕩飄搖。她的鞋面更是光亮得像清晨剛落下的露珠那樣亮,哪怕是粗葛布縫制的。奶奶,總是那么光彩照人,源于百合一樣的性格。 她,真像風中盛放的百合。 夏夜的雨來得猛去得也快,記得沒給兩旁的百合搭上遮天棚的時候,奶奶常要搬進搬出,有了遮天棚,天晴時收了它,大雨將至時再拉出來擋雨。這些遮天棚不是布的,不是木的,更不是鐵的,而是奶奶用曬干的香草一寸一寸編織,一針一線縫補好的。有一次,夜里下起了急雨,她風濕關節炎又犯了,疼得站不起來,只能干聽著大雨猛敲窗。 一大早,她爬起來就去看那些花,不少都折了枝,病怏怏的,花冠散落一地。她低頭長嘆一聲,嘴里念叨著什么,便拿來簸箕去撿凋殘了的百合。 聽她講她的故事,總是百般滋味。年輕時,她也是村里的一朵花,紅撲撲的臉蛋,高挑的身材,干農活也是一把好手。她還常常在夏日的午后,摘一朵開得正艷的百合,簪在盤起的辮子上。那時村里的老財主看上了年輕貌美的她,她硬是不肯嫁,上演了一場逃婚記。這樣,她就來到這塊土地開始了一個人的流浪生涯,平靜地生活了幾年。一個夏天,她遇到了年長她六歲的祖父,一個極善良淳厚的人,見她喜歡百合,竟悄悄辟了一塊地去種。沒想來年,在祖父的精心料理下,那片山坡竟成了翠綠的帷幕,雪茫茫的大地,胭脂的海洋。祖父帶她去看,她竟久久不能自已。 后來,孩子多了,生計越來越難維持,是這片百合坡,助他們渡過難關。奶奶把那片百合賣給了外地的承包商,當時還傷心得食不知味。 還好,現在她又有了屬于自己的一片園地,老來無事,便與百合相伴。我推開咯吱咯吱的木門,看到她正彎著腰把著勺子舀水,水順著筆直的花桿流下。奶奶,像百合一樣活著,有著百合一樣的人生,更像是百合的化身。  >>>更多美文:優美散文

極度抑郁的文案 一、真正的絕望不是世界淪陷,全球被淹沒,而是當你快被淹死時,卻看到周遭的人都能隨心所欲地呼吸。 二、愛情就像是乘法,只要一方為零,結果就一定是零。 三、難過的時候,就把自己當成另一個人,當初怎么安慰別人,現在就怎么安慰自己。 四、總有一天我會千杯不醉,萬人仰望,笑容得體,也不再提及你。 五、也許每個人都有念念不能忘,愛的再卑微,也咬著牙不肯放的人。 六、賜我一場相遇,卻不賜我一場愛情。賜我一場愛情,卻不賜我地久天長。——樂小米《蒼耳》 七、愛情是不是都這樣,玩久了,看膩了,就拋棄了。 八、難過的時候別說話,因為一張口眼淚就停不下。 九、如果我能回到從前,我會選擇不認識你,不是我后悔,是我不能面對現在的結局。 十、我想給他看最好看的我,可最好看的我卻已經死了。 十一、兩個男人追一個女人,用情淺的那個先放棄;兩個女人追一個男人,用情深的那個先放棄。 十二、戀愛中最心酸的事大概是:對方已經決定跟你分手了,只是還沒想好充分的理由,而你卻還在計劃著兩個人下一步。 十三、你是我義無反顧撞過的南墻,是黃粱一夢的空歡喜一場。 十四、盡管我知道結局,但我依然是個很投入的人。你一定不知道,我就是這樣毫無指望地愛著你。 十五、他愛你是真的,他花心也是真的,他的感情就像是廉價的街邊傳單,走過路過的人,人手一份,并不是單獨給你的。 十六、感情有時候就是,一個前人栽樹后人乘涼的過程,可是我教你學會愛,不是叫你去愛別人的。 十七、下一次可不可以換你,褪去一身驕傲,喜歡我到瘋掉。 十八、你看到的灑脫,都是我心碎之后的無可奈何。時間沒有讓我忘了你,而是讓我習慣了想你,不能遺忘的人終究難忘。 十九、愛一個不愛你的人就像抱著一顆仙人掌,你抱得越緊,越受傷。 二十、不要到處宣揚自己的內心,這世上不止你一個人有故事,也不要到處宣泄自己的痛苦,沒有人會感同身受。 最抑郁的文案 一、我以為喜歡是一件了不起的事,能翻山越嶺,能上天入地,后來我才明白其實不是,它連讓你開心都做不到。 二、我討厭現在的自己,一無所有,滿身疲憊,就連“未來”兩個字,都不敢輕易提出口。 三、從你的全世界路過,我愛的認真且慫。我先做了你的朋友,沒想到從一而終,真的只是成為了你的朋友。 四、如果可以,我想重新認識你,從我叫什么名字開始,然后在以后的故事里,我絕對不會愛上你。 五、我和你的區別大概是,我手握刀刃把刀遞給你,怕你受傷,你手持刀柄捅進我胸口,怕我糾纏。 六、這世上根本不存在感同身受,只因你給的嬉笑太盛,無人在意你的心酸認真,所以別傻傻的攤開傷口向別人訴苦,這世上多的是撒鹽的人。 七、原來,這個世界最可怕的,并不是一無所有,而是得到了之后,再失去,是面對失去那一刻的束手無策。 八、好好照顧自己,不要奢望別人來疼你,大家都很忙的。 九、不是你的東西,就是追一輩子也不是你的。對于一個不在意你的人,你付出十年的等待和十秒鐘是沒多少區別的。——樂小米《青城》 十、故事的開頭總是這樣,適逢其會,猝不及防。故事的結局總是這樣,花開兩朵,天各一方。 十一、總有那么一個地方,一個人,讓你心動,留戀不已。總有那么一個人,一句對不起,讓你心痛,刻骨銘心。 十二、我不過就是愛上了你,所以比你卑微,比你渺小,被你輕視,被你瞧不起,被你不珍惜。別以為你有多了不起,總有一天我會忘了你。 十三、有人掏出了心給你,你卻視而不見,有些人心里沒有你,你卻百般惦念。 十四、人心,一般不會死在大事上,卻被那些一次一次的小失望,成了致命傷。 十五、你永遠不知道,這世界有一種人,你可以每天聽見他的消息,了解他的行蹤,知道他身邊發生的每件事情。你可以很想很想他,卻無法去見他。 十六、后來夢想縮了水,欲望也癟得不像話,風塵仆仆的旅人啊只想找到一個家。 十七、小時候詞不達意,總想長大了好好說,等長大了,卻總是言不由衷。 十八、你放不下的不是這個人,是你曾經毫無保留地付出,你忘不掉的也不是這個人,而是你熾熱的坦誠的真心啊。 十九、你走了,說祝我幸福,就像一個賊偷走了我所有的錢,還留言說:恭喜發財。 二十、讓你病的人,給不了你藥;給你藥的人,舍不得你病。 極度抑郁的傷感文案 一、愛上一個不可能的人,就好比在火車站等一艘船。 二、你說你會給我一個家,原來是一場笑話,可我還像個傻瓜,從來沒懷疑這句話的真假。 三、故事要怎樣寫,結局才能不寂寞;對話要怎樣說,表情才能不難過;我們要怎樣做,愛情才能不痛苦。 四、怪我不出眾的臉,留不住你跳動的眼。 五、難過到極處,一滴眼淚都流不出來。思念到深處,一句關心都說不出來。 六、電影里所有遺憾和錯過,都會有一個解釋一個結局,但是生活里沒有。 七、有些問題啊,沉默就是答案,躲閃就是答案,沒有主動就是答案,而這些你一直不想明白。 八、你說不愛他的樣子,就像小朋友手里攥著一把糖,糖紙都露在外面,卻拼命搖頭說沒有,我沒有。 九、說狠話的是我,心里傷心的也是我,要先走的是我,頻頻回頭的也是我。 十、因為我不知道,下一輩子是否還能遇見你,所以我今生才會,那么努力,把最好的給你。 十一、不要因為失去一段感情就天崩地裂,愛情死了,但你還活著,把感情當所有的人就成了廢物。 十二、我比任何人都希望你幸福,只是想到以后你的幸福不是因為我,你的快樂不是我給的,還是會很難過。 十三、從久伴我到酒伴我,從我愛你到我礙你,從可歌可泣到可擱可棄。 十四、愿意等你的人,他總會真心等下去,不愿意等你的人,總是一轉身就牽了別人的手。 十五、要是能夠像孩子那樣去愛一個人,該多好啊:毫無保留,完全信任,完全倚賴,完全不知道會受傷,也沒想過會失去。——張小嫻 十六、有多少人說好了要過一輩子,可是,走著走著就只剩下曾經了。又有多少人說好了要牽手到永遠,可轉身就成為最熟悉的陌生人。再深的感情也有底線,珍惜才配擁有。 十七、你的手是我不能觸及的傾城溫暖,我的心是你不曾知曉的兵荒馬亂。 十八、你的暗示他都明白,你的潛臺詞他全懂,但就是無動于衷,也不是什么斗智斗勇,他只是不喜歡你。 十九、你走了真好,要不然總擔心你會走;可是你走了,我的心也就徹底空了,我們和別人都還有很長的一輩子,但我們倆的一輩子好像就到這里了。 二十、我不怕所有槍口都指著我,而讓我絕望到無力的是你也在其中,別人傷害我,我無話可說,唯獨你,讓我心寒。 >>>更多美文:傷感文案

心態就是所有 文/蔣東新 小時候的富蘭克林?羅斯福是一個膽小并且心理脆弱的小男孩。如果在學校被叫起來背誦課文,他就立即會表現出雙腿發抖、嘴唇顫動等癥狀,并且回答的還含糊不清。因此他的臉上總有一種驚懼的表情,甚至連呼吸也變得像喘氣一樣。更讓別人為他感到悲哀的是,他竟然沒有好看的面孔,因為他長著滿口的暴牙。 一個人的缺陷促使一個人更努力地去奮斗,羅斯福正是這種人。他并未因為同伴的嘲笑而失去勇氣,而是恰恰相反,他把自己喘氣的習慣變成了一種堅定的嘶聲,用自己的牙齒咬緊自己的嘴唇而使它不顫動,從而克服了他的膽小和恐懼。他也從來不把自己當作小孩看待,而是要使自己成為一個真正的大人,以大人的標準來嚴格要求自己。當他看見有很多大人們玩游戲、游泳、騎馬以及參加各種艱難體育活動時,他也強迫自己去參加,即便沒有得到允許,他也會進行其他一些激烈的活動,這樣的行動逐漸使他自己成為一個吃苦耐勞的典范。當他和朋友們在一起的時候,就覺得會不由自主的喜歡他們,而不是刻意的回避。正是因為他的這種對人感興趣的舉動,讓他慢慢地從自卑的陰影中走了出來。 經過自己不懈的努力,羅斯福終于有了系統的運動和生活規律,并借助這種生活將健康和精力恢復得很好。進入大學以后,他利用假期的時間幫人家牧羊,或者去獵熊、打獅子,以這種方法讓自己變得更加強壯有力。也正是因為這一系列的改變,讓他成為一個不再膽小也不再是瘦弱的孩子。 羅斯福并沒有因為自己有那么多的缺陷而放棄追求的努力,而是很好地利用自己的缺陷,成為一種無形的資本,最終走到成功的巔峰,成為美國歷史上第一個最得人心的總統。 細究他的成功之路,正是一種良好的心態使他從來不落入自憐的泥潭。成功的主要因素在于他的心態和他的奮斗,其中最重要的還是他的心態。正是因為他的這種積極心態激勵他去奮斗,才能有最后的成功。 “我是自己命運的主宰,我是自己靈魂的領導。”這句詩告訴我們:態度會決定將來的機遇,其中無論態度是破壞性的還是建設性的,這個規律都會適用。 以羅斯福總統的成功經驗讓我們明白了心態的重要性,它不僅能給人奮斗的力量,更是一個人奮斗方向的指引者,有了這種指引,一切的成功只是時間的問題。請記住:一個人的成功不是成功事業,而是成功心態;一個人失去了心態就失去了所有,因為心態就是所有。 排隊的心態 文/閻建設 現實生活里每個人都會有排隊的體驗。不論商場購物、醫院就診、政府機關辦事,還是車站候車、景點買票,我們都會被卷入長長的人流緩慢地移動,焦急的心態難以言表。其實想想,我們的一生無時無刻不在排隊,買房、評職稱、升職、孩子入學等。更甚者是在我們的人生終點殯儀館火葬還要排隊等待。每每站在長長的隊伍中,總覺得前面有比自己資深的,有比自己幸運的,排起隊來又費心思,還傷腦筋,這樣的事例不勝枚舉。 有一次,我到一家銀行辦理業務。平常這里排隊的人并不多,偏偏這天每個窗口都排了很多人,一問才知道原來是呼號機壞了。我猶豫了一會兒,選中了稍微人少的一隊排著。可排了十幾分鐘,眼看著其他幾支隊伍都迅速往前移動,那些比我晚來的人都走出了銀行,可我排的這隊卻紋絲不動。原來,隊伍前面有一位先生,一共有幾筆業務一起辦理,又是取錢、又是存錢,又有活期、又有定期,雖然他已預先填好了存款單,但是一筆筆辦下來,輸密碼、簽名、點錢,花了不少時間。再看看其他幾支隊,大多數人都是一人一筆業務。我暗暗自嘲,不怨別人,只怨自己站錯了隊。 在生活中沒有多少人喜歡排隊,焦急往往是很多人排隊時的狀態。我們多少有一些缺少排隊的閑心和情懷。曾經在一本畫報上看到,德國人在商場排隊或者等車時,往往會手拿一本書或者一份報紙,他們的臉上看不到焦急和煩躁,每個人都顯得從容、淡定。后來,我慢慢嘗試在排隊時拿一本書瀏覽,或者買份報紙看看,再不然,瞪大眼睛去觀察周圍的眾生相。 經過了幾次這樣的實踐,我從以前那種焦急的狀態中擺脫出來,心情變得輕松、從容。真實的生活就是這樣,偶爾會讓我們有一些傷感,但也會有因為某個人、某件事而讓我們明白了什么是喜悅和感動。 有理性的心態就有了靈魂 文/曹光雄 一個人的心態實則就是一個人的靈魂, 你的心態就是你真正的主人 ,一個健全的心態,比一百種智慧更有力量。 兒時曾聽父親講過一個故亊:一鄉下苦讀的秀才進京趕考出門時,有人想埋汰他,故意在他必經的路口放上一擔裝滿糞的馬桶,要給他晦氣的前兆。秀才起初也覺不祥,便轉身回家。老父問明何由后,便問他:“有份(糞)不?”他說:“有糞!”老父說:“‘糞’你可理解為‘份’,有份你就勇往直前去!”秀才聽了老父解惑的鼓勵,消除了心頭的陰影,便大踏步夸過馬桶,赴京沉著應試果然中了狀元。 十九世紀的思想家愛默生說:“相信自己能,便會攻無不克。”拿破侖說:“在我的字典里沒有不可能。”在此,我們可以得出一條成大事的經驗:適應現實的變化而迅速改變自己的觀念,在現實的壓力之下,如果你能自信改變觀念,勇于挑戰不可能,便可收到應得的好效果。 我還記得與一位老朋友聊天時,他提到心態問題舉了兩個例子:頭例,這天這人一早出門,便踩著一塊小石頭滑了一跤。這就有兩個心態出現,不自信的就認為倒霉,一出門就摔跤,肯定這天做事不順,從而惆悵,一整天都不愉快。相反心態好的人,他一看雖然摔了一跤,但只是擦破了一點皮,萬幸沒有傷筋動骨,便自我樂呵,一天照舊愉快地度過。二例,這天這人剛領到工錢,即被一友人借去急用。這也有兩個心態出現:一是覺得自己本想計劃用這筆錢買些什么,埋怨友人借不逢時,但礙著面子只好很勉強地借給別人,心里卻好一陣不愉快。二是另一種自我開解的覺得,這是助人為樂的好事,有借有還,還落得一個人情;要是揣著剛領到的工錢,不慎掉了或被扒手偷去,那才糟糕了。 所以說,你必須把情感裝入理性之盒,有理性的心態就有了靈魂,心態扭曲便等于失魂落魄。好心態必能找到正確的平衡點,可以化憂為喜,活得瀟灑快樂一些,不會有那么多的無奈和遺憾,更不會無端地產生嚴重的自卑情緒,就會保持樂觀向上的積極人生態度。 多讀書,擁有好心態 文/青巖 父親喜歡書,影響了我。我喜歡書,影響了女兒。 父親有一大箱的書,我有兩書架的書。父親的書是兒時的我在那個沒有電燈電話的年代里向大山以外的世界張望的“眼睛”,我的書是除了動畫片以外唯一能讓好動的女兒安靜下來的‘鎮定劑“。 昏黃的油燈下,父親盤腿坐在土炕上,披著襖子熬夜讀書的背影一直留在我的記憶中。商店的柜臺上,橫七豎八地堆放著的書,報等,被老公說成是不務正業。明亮的圖書館里,席地而坐,認真讀書的女兒被記者抓拍了照片發到報紙上。那一天,在喜悅童書館里,參加活動的大人,孩子們,說著,笑著,陸續進場,但是這一切仿佛和八歲的女兒沒有任何關系,她依舊頭也不抬盯著書本。看到她如此專注地沉浸在書香中的可愛模樣,我的眼睛濕潤了。雖然我不知道是什么書吸引了她,但那一定是她所喜歡的。讀她喜歡的書,這就足以。望著她認真讀書的模樣,我想起了童年的自己。 記得那是我上四年級的時候,鄉里來幾個干部到村里催收農業稅,父親作為生產隊長要招待他們吃午飯,母親拿出平時舍不得吃的白面準備給他們做一頓手搟面,我在院子里的土墻根下看書,書名叫《封神演義》,正看得入迷,正想不通比干如此忠君愛國,紂王卻偏要聽從妲己之言,以剜心之刑處之,正在義憤填膺,忽然聽見母親叫我幫她干活,我把書本往胳膊下一夾,接過母親遞給我的簸箕攬了一簸箕碎洋芋,走進屋里掀開鍋蓋,不偏不斜全倒進那口正在沸騰的大鍋里。這一倒,后果很嚴重,母親很生氣,原來母親遞給我簸箕是讓我攬柴禾的,她正準備給鄉干部下面的水被我給下了一鍋洋芋蛋。 每每想起這件事情,我都會忍不住笑出聲來,笑過之后又由不得慚愧起來,在這個電腦、手機等電子產品高速發達的時代,在這個金錢至上,物質第一的時代,盡管我有樓上樓下兩個書架近千本書,卻我很少能夠像兒時那樣心無旁騖地沉浸書中,物我兩忘了。但是忙里偷閑式的讀書依然讓我從書本中學會了很多東西,尤其在自我安慰,自我激勵方面,絕對超乎常人。想起N年前貧困潦倒的我第一次在家鄉創業時,三個月連丟三臺相機后,我咬咬牙,依然吃是吃,睡是睡;想起上個月,小偷撬壞商店門鎖,盜走好煙幾十條,如今我不依然是那個嘻嘻哈哈的小店老板么……為此,親戚朋友都說我心態好,其實這都是書本的功勞。為了擁有一份好心態,我建議大家多讀書,讀好書。 只要心態好 再老也不老 文/陳錦榮 幾年前,筆者發表過一篇老年勵志的文章《只要知識新,再老也年輕》,說明一個老年人,只要有文化、有知識,肯學習、有興趣,又能讀懂人生,用豐富的文化生活來充實自己的晚年,自己就不會覺得老,因而也顯得年輕。 從前,筆者也唱過一首勵志的紅歌,叫《革命人永遠是年輕》,對那些將自己獻身于革命事業的人、樂于助人的人、敬業的人都會由于自己的”革命心“而使自己年輕許多。 如今,筆者見到一些老年人,身體本來不差,沒那么老態,但心態卻老化,不僅說的是一些灰色人生觀的消極話,對家庭和社會總是左右不順眼,愛發牢騷。這號人特別容易衰老,甚至有些人會出現”未老先衰“的現象。 筆者又看到一些七八十歲老年人,由于心態好,雖然老了,但身體還是那樣”輕健“,不僅能勝任日常生活,而且還能繼續年輕時的工作,令筆者感動的是,在國際旅游時,見到澳大利亞老年人、美國老年人、日本老年人,到了七八十歲,仍然能開旅游車。在歐美一些國家飛機上的服務員,絕大多數不是什么空姐空哥,而是一些中年人,甚至是超過60歲的老年人,地面服務行業的老年人就更加多了,尤其是商業與旅游業。 還有,在文化界中的老醫師、老教師、老藝人、老科學家,他們都會顯得年輕,除了重視養生保健外,就是重視自己的心態,能讀懂人生。 為什么心態好,再老也不老呢?那是因為凡人都有3個年齡:實際年齡、心理年齡與身體年齡,其中的”心理年齡“與心態的關系最大,那些年齡雖老而不”老“的人,就是由于心理年齡小而顯得特別年輕。 老年人如何調整好自己的心態?這就要正確認識自己所處的老年時期,是人生的”黃金時代“,應該特別珍惜,快快樂樂地過好每一天,要認識到”一日健康一日福“,好好做自己樂意做的事,既不要倚老賣老,也不要為自己不久于人世而悲觀失望,這樣就不會”老“。 筆者斷言:一個人有了良好的心態,就會不覺得老,就會忘記老,就不會老,會在老當益壯中過好自己”永遠年輕“的一生。 心態決定人生 文/王濤 現實生活中,有些人心里有陰霾,對人常存猜忌,對不信任的人的某些行為常往壞處想,有時還肆意攻擊和誹謗;有些人嫉妒心強,見不得別人比自己好,容不得個人私利受損失,誰惹了自己、影響到了自己,就在背后說壞話、搞小動作;有些人遇到困難挫折,就灰心喪氣、消極不前,特別在個人進步問題受挫時,甚感不公,心生報復。某單位兩名干部競爭一個職位,其中一干部得到晉升,另一未晉升的干部不能正確面對,心態扭曲,捏造虛假事情詆毀獲得晉升的干部,被查出后自毀前程。 一位偉人曾說過:”要么你去駕馭生命,要么是生命駕馭你。你的心態決定誰是坐騎,誰是騎師。“古往今來,大凡事業成功者,都具有健康、積極、向上的陽光心態,反之,就容易招致失敗,有時甚至會影響到生命。 ”生活是一種選擇,你選擇什么,就得到什么。幸福是一種心態,你締造陽光,幸福就光顧你!“心態決定人生。要獲得幸福生活和成功人生,就要學會給心靈種植陽光,讓心態永遠充滿陽光。 笑是一把快樂的鑰匙,緊握它,可解煩憂;笑是一劑良藥,常服它,可保健康;笑也是一種力量,擁有它,就擁有勝利。人生不如意之八九,如意之一二,如果不懂得微笑,不會苦中作樂,笑對失敗,就感受不到生活的意義,就很可能一蹶不振,消極、沉淪、自虐……《亮劍》中的主人公李云龍,不管困難多大、大戰多艱,臉上總會洋溢著笑容。正因如此,其生命充滿了激情,戰術戰法很活,部屬能從他身上感受到勝利的希望,因而部隊士氣很高,取得一個又一個勝利。笑,是陽光心態的生動表現,是讓生活充滿希望、幸福的便簽,是走向成功的”助推劑“。 寬容是一種美德、是一種修養,更是一種境界。你能容別人,別人才能容你;你學會了寬容,就成就了自己。唐代的魏征,早年曾輔佐太子李建成起來謀反,差點要了李世民的命。李世民當了皇帝之后,不計前嫌,加以重用。魏征全力輔佐唐太宗,開創了”貞觀之治“。人非圣賢,孰能無過。對他人的過失、過錯,我們要學會忘記、諒解、寬容,要能”忍人所不能忍,容人所不能容,處人所不能處“。這樣,我們才能享受到幸福和成功。 以優美的心態迎接春天 文/梁軍 荊州古城內外,江南江北,在一場瑞雪過后冰雪消融、冬陽四射、氣溫上升,我們仿佛聞到春天的腳步聲響。臘梅綻放、茶花竟開,桃、李、楊、柳躍躍欲試地長出新的芽兒苞兒。讓我們以優美的心態去迎接和擁抱美好的春天吧! 如果有人問我春天是什么?我會毫不猶豫的回答:春天是希望,春天是四季輪回的開始,春天意味著溫暖和陽光,春天就是冬天里的一把火,熊熊火光溫暖你我、照亮你我…… 我們經歷了夏季的炎熱與煩躁,經歷了秋風掃落葉時的荒涼和孤寂,也經歷了寒風拍打、雪花飛舞時的驚喜和浪漫。在漫長的等待中,我們渴望枯木逢春,我們渴望獲得新的力量。 迎接春天,不分城市和鄉村,也不分年老和年幼。迎接春天,我們可以放飛理想,我們可以默默地許下新年的愿望,送出新春的祝福,我們也可以大聲地歡呼、盡情地歌唱…… 也正如網友們調侃的那樣:一年之計在于春。新春到來,正是種”鈔“好時機,在此送您一顆”財源廣進“的種子,來年一定鈔票滿滿哦。迎接春天,讓我們播種希望,耕耘幸福,以一顆虔誠的心靈和優美的心態去迎接和擁抱美好的春天吧! >>>更多美文:好文章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64tgjesx 的頭像
    g64tgjesx

    林婉婷的評價推薦清單

    g64tgjes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